《搜索者》评选全球最佳影片 《山河故人》上榜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9-20 13:46:25

意大利权威电影媒体《搜索者》(Sentieri Selvaggi)日前评选出2015至2106年度全球最佳影片,由中国导演贾樟柯执导的电影《山河故人》获得最佳影片。

《搜索者》评选全球最佳影片 《山河故人》上榜

《搜索者》评选全球最佳影片 《山河故人》上榜

《搜索者》是意大利权威电影杂志,每年都会对年度佳片做出严谨而权威的评选。今年,除了《山河故人》被评选为年度最佳影片,第二名为美国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间谍之桥》,第三名颁给了《阿甘正传》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的新片《云中行走》,而第四名则是《瑞奇和闪电》,其导演乔纳森·戴米曾执导过《沉默的羔羊》、《费城故事》。《山河故人》2015年在戛纳电影节首映以来,不仅有超过三十个国家发行了该片,该片还为女主角赵涛赢得了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最佳表演奖、以及国际影迷协会最佳女主角奖(戛纳)两座影后奖杯。

《搜索者》(Sentieri Selvaggi)年度十佳影片名单(2015年至2016年)

1 《山河故人》,贾樟柯(中国)

2 《间谍之桥》,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美国)

3 《云中行走》,罗伯特·泽米吉斯(美国)

4 《瑞奇和闪电》,乔纳森·戴米(美国)

5 《神父俱乐部》,帕布罗·拉雷恩(智利)

6 《边境杀手》丹尼斯·维勒弗(加拿大)

7 《青春的三段回忆》,阿诺·德斯普里钦(法国)

8 《德军占领的卢浮宫》,亚历山大·索科洛夫(俄罗斯)

9 《头脑特工队》,彼特·道格特(美国)

10 《不要作恶》,克劳迪奥·卡里加利(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