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愤怒无法控制自己?可能大脑感染弓形虫

作者:2B青年 来源:天天探索网
2016-09-19 14:25:51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些处于极端愤怒的人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言行。科学家认为,经常出现这种状态的人可能患有一种精神方面的疾病,医学上称之为“间歇性暴发性(精神)障碍”。

此外,美国芝加哥大学科学家还发现,大脑中感染弓形虫的人患有“间歇性暴发性(精神)障碍”的几率比普通人要高出一倍。这是科学家首次发现大脑弓形虫与间歇性狂暴症之间的联系。

弓形虫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寄生虫,大约30%的人身上都存在这种寄生虫。对于大多数健康成年人来说,这种寄生虫通常是无害的。但是,在大约9%的健康人身上,弓形虫会引起弓形体病,症状会持续数周时间。

极端愤怒无法控制自己?可能大脑感染弓形虫

一些处于极端愤怒的人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言行

研究人员发现,在患有“间歇性暴发性(精神)障碍”的人群中,这一数据会更高。研究对象中,大约有22%的人被检测发现弓形体病呈阳性。

极端愤怒无法控制自己?可能大脑感染弓形虫

弓形虫通常通过未煮熟的肉类、污染的水源或被感染的猫类面部传染到人体中

美国芝加哥大学科学家埃米尔-科卡洛等人强调,他们并没有发现弓形虫一定会引发“间歇性暴发性(精神)障碍”,但也没有发现两者与其它一些因素的联系。

科卡洛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大脑感染弓形虫可能会以某种形式改变大脑的化学成分,从而增加攻击性行为的风险。”

弓形虫通常通过未煮熟的肉类、污染的水源或被感染的猫类面部传染到人体中。当它们寄生到人类大脑中后,就与许多精神类疾病产生了联系,如精神分裂症、躁郁症及自杀倾向等。

“间歇性暴发性(精神)障碍”被定义为一种经常发生的、冲动的言语暴发或肢体侵犯,这种症状的发生与触发的条件有关,但不完全由触发因素决定。美国患有“间歇性暴发性(精神)障碍”的人多达1600万左右,比精神分裂症和躁郁症患者多得多。

美国芝加哥大学科学家选择了358名成年人作为研究对象。他们发现,弓形体病呈阳性研究对象在愤怒和攻击性方面的得分比阴性研究对象要高得多。

研究负责人之一罗伊斯-李博士谨慎地表示,“间歇性暴发性(精神)障碍”是否是由弓形虫引起的,暂时还不清楚。“我们尚未弄清楚其中的机制。两者之间可能存在相应的联系,有可能是弓形虫直接控制大脑模块,也有可能是反过来,即具有侵略性的人更喜欢猫类或吃更多未煮熟的肉类。”

极端愤怒无法控制自己?可能大脑感染弓形虫

有可能是弓形虫直接控制大脑模块

科学家们的研究成果发表于《临床精神病学杂志》之上。

什么是弓形虫?

极端愤怒无法控制自己?可能大脑感染弓形虫

  弓形虫是一种寄生虫

弓形虫是一种寄生虫,能够感染许多物种,如黑猩猩、老鼠、人类等。但是,它们生命周期中有一定时期是呆在猫身上,主要是为了繁殖。猫排出这种寄生虫后,当有其它动物与猫接触后,弓形虫就会传染到新的宿主身上。被感染的动物又被捕食者捕猎,弓形虫又进入了捕食者的腹中。

人被猫抓伤或接触到猫的面部或小便,都有可能感染这种寄生虫。

作者:2B青年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