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城市无车日活动交通管制公告

来源:洛阳日报
2016-09-19 14:25:51

2016年城市无车日活动交通管制公告

  示意图

为促进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推动城市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工作,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倡议,市政府决定于2016年9月22日开展洛阳市城市无车日活动。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和《洛阳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2013修订)等有关规定,市政府决定在城市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交通管制时间

2016年9月22日08:30至19:00

二、交通管制措施

(一)实行车辆双号行驶,设立限时公交专用道

1.实行道路车辆双号行驶

道路车辆双号行驶,单号禁行。根据2008年市无车日活动领导小组确定的“按年份区分,双数年份双号行驶,单数年份单号行驶”的方案,城市区道路22日当日,车号末位数字为双号的机动车辆通行,末位数字为单号的机动车辆禁行;货运车辆已办理市区通行证的,也要遵守本管制措施(公共交通工具、执行任务的军警车辆、特种车辆、通勤车辆、校车及电力、环卫、事故快赔、保险理赔以及涉及民生保障的车辆除外);对于载有危急病人的车辆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查明情况后可不予处罚;用于婚丧嫁娶的车辆可提前一天拨打“122”免费电话进行备案,当天按备案的时间和路线行驶,严禁遮挡号牌。

2.设立限时公交专用道,活动围绕今年的主题,将中州路部分路段快车道最右侧车道设立为限时公交专用道,具体路段为:中州路(金业路口—黄河路口)。上述路段的快车道最右侧车道于9月22日08:30至19:00实行交通管制,设立公交专用道,严禁其他车辆占用(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车辆、救护车、抢险车、校车除外)。对占用限时公交专用道的车辆由公安交警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二)取消城市区部分路段临时停车泊位

9月22日08:30至19:00,取消城市区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原施划的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具体路段为:中州路的金业路口至黄河路口段、凯旋路、辽宁路、王城大道的纱厂路口至丽春路口段、解放路的道南路口至九都路口段)。

(三)实施公车封存

9月22日,城市区党政机关及各企、事业单位除值班车辆外,其他公务车辆全部实施封存。

三、该交通管制规定执行机关为洛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特此公告

2016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