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发现印有尼禄头像的罗马钱币

作者:一只咸鱼 来源:煎蛋网
2016-09-19 14:25:51

耶路撒冷发现印有尼禄头像的罗马钱币

据夏洛特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发布的新闻称,该团队发现了一个重大考古事件—考古学家在耶路撒冷的科考探测中,首次发现了一枚印有形似罗马皇帝尼禄头像的金币。

Shimon Gibson(西蒙·吉普森), James Tabor(詹姆斯·泰伯)和 Rafael Lewis (拉斐尔·路易斯)三位博士参与了此次研究,他们称这枚钱币被叫做奥里(一个价值位25银币的古罗马金币)更合适,钱币正面印有一个免冠的尼禄凯撒的肖像,边缘还刻有“NERO CAESAR AVG IMP”。

钱币的反面是橡树花环的图像,刻有“EX S C”的字样,整个花环被“PONTIF MAX TR P III”的字样围绕。这些铭文经过考古人员的研究,确定存在于公元前56~57年。

“这枚钱币非常特殊,因为这是首次在耶路撒冷的考古挖掘中发现的。”来自英国考古学家夏洛特宗教研究系的教授 Gibson称。“这种类型的钱币通常只在私人收藏中找到,我们没有明确的证据来证明它的起源。”

硬币是罗马占领该地区的证据

耶路撒冷于公元前70年被罗马人占领,而这枚钱币打造于此前十年左右,考古学家说,钱币是在一幢犹太别墅的废墟中被人发现的。

“团队已在现场查明,这枚硬币很可能来自2000多年前富有的犹太住宅。”Gibson说,“这是一些僧侣和贵族或是耶路撒冷上层社会人所居住的地方,挖掘中还发现了保存完好的房间—一个非常大的豪宅、一个犹太仪式池和一个浴室,房间的天花板都完好无损。”

考古学家们推测,在他们的豪宅被提图斯和罗马军团夷为平地之前,金币是他们所积累的财富中的一部分,除了耶路撒冷之外,其他城市也是如此。有价值的硬币很可能在耶路撒冷被破坏之前就被藏起来了,并且在罗马士兵搜刮的时候给忽略了。

据Gibson说,奥里斯是“一枚宝贵的个人财产”,不会像垃圾一样被人随意扔弃。Gibson和他的同事还补充说,这是一个极具历史意义的发现,因为这枚钱币是罗马占领耶路撒冷和周边地区的证据,还给研究人员提供了罗马侵略的准确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