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是人工智能最好的载体 未来将诞生半电子人

来源:科技讯
2016-09-19 14:25:51

【科技讯】9月18日消息,人工智能越来越先进的现在,人们对这种黑科技却忽然产生了恐惧,这中科技可以模仿人类的习惯,甚至用于任何用途,同样也可以用于一些不好的方面。在人工智能的发展方面,科学家表示,担心是不必要的,人类未来甚至将在身体里植入电子产品来方便生活。

SpaceX公司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周接受采访在谈及人工智能技术时指出,其对人工智能技术想到的最好结果就是人类与人工智能的混合体。

人类是人工智能最好的载体 未来将诞生半电子人

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认为,如果我们能够将大脑皮层与数字化扩展设备通过神经链接起来,那么久能够将人工智能整合进人体,从而人类就演进成了人工智能和人类的共生体。如果这种技术能够普及,那么我们就能够有效解决控制问题。我们不必再担心科幻小说中人工智能独裁者的出现,因为我们本身就属于人工智能的范畴。这是我所能想到的最好结果。”

马斯克在谈及人工智能以及遗传学的同时,更多的讨论了人类大脑如何与外接电脑设备相连接。“我认为外联设备连接至人类大脑需要更高带宽的接口,目前我们主要受到带宽限制……一旦解决了这一点,我们就拥有自我的收发电邮以及具备电脑、手机以及应用等功能。我们就会成为超人,但目前我们受限于大脑皮层与高级数字设备之间的连接带宽问题,这对于我们的未来非常重要。”

人类是人工智能最好的载体 未来将诞生半电子人

此外,当被问及博士学位是否有用时,马斯克指出,“大多数没有……有些是的,但大多数没有。”马斯克没有多谈SpaceX公司有关的风险。但谈及面对创新中的各种挑战时,马斯克承认,“事实上有时我感到相当强烈的恐惧感。并不是说我无所畏惧,而是会强烈感觉到这种恐惧感,只是当事情足够重要时,你会坚信,会克服恐惧坚持下去。”

人类是人工智能最好的载体 未来将诞生半电子人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