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基站有望未来5年被新技术消灭-

作者:余瀛波 来源:法制网
2016-09-18 21:24:38

法制网武汉9月18日电 记者余瀛波 一段时间来,电信诈骗屡屡导致命案,引发社会关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如何能够保障?《法制日报》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上获悉,随着生物识别、大数据等新技术的逐步应用,近年来利用伪基站实施电信诈骗的高发势头,有望在未来3至5年内被有效遏制甚至彻底消灭。

9月19日至25日,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武汉举行。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据蚂蚁金服副总裁陆杰讯介绍,一些新技术的应用,如生物识别、大数据技术等的应用,能有效的保障网络安全。今年3月,蚂蚁金服与公安部刑侦局合作开发了“伪基站实时监控平台”,实现了对伪基站的实时监控,能做到伪基站50米内精准定位。

数据显示,该系统8月发布至今,公安系统已通过对大屏数据的运用,形成了一套打击伪基站后台管理者的有效技战法,已在浙江、吉林、山东、海南、福建、湖南、广东、黑龙江、安徽等9个省联合公安打击伪基站涉案团伙14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陆杰讯认为,“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多方联合作战,未来3年至5年,伪基站将有可能被消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