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蒙“万里茶道”4+2骑行自驾体验之旅在呼伦贝尔发车

作者:董佳静朱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18 18:40:41

中俄蒙“万里茶道”4+2骑行自驾体验之旅在呼伦贝尔发车

图为发车仪式现场呼伦贝尔旅游局提供摄

中俄蒙“万里茶道”4+2骑行自驾体验之旅在呼伦贝尔发车

  图为发车仪式现场 呼伦贝尔旅游局提供 摄

中新网呼伦贝尔9月18日电 (董佳静朱琳)18日上午,中俄蒙“万里茶道”呼伦贝尔—东方省(贝尔湖)4+2骑行自驾体验之旅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行发车仪式。

据了解,"4+2"旅行方式是指四轮汽车加两轮自行车的混合出游方式。本次活动共有8辆汽车、16辆自行车参与,跟骑人员近百名。他们从北京出发,自呼伦贝尔市阿日哈沙特口岸出境,途经乔巴山、白音呼舒口岸,由额布都格口岸入境,回到北京。

呼伦贝尔旅游局官方消息称,本次活动以“倡导环保低碳出行、共同保护草原家园”为主题,对中蒙边境沿线的历史遗迹、博物馆以及旅游资源、旅游产品进行实地考察。在领略异域风情,深度体验草原骑行同时,还将与乔巴山骑行爱好者共同骑行,宣传低碳出行、发放绿丝带、开展学校捐赠等活动。

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官方表示,中俄蒙“万里茶道”活动品牌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组成和延伸,已经被中国国家旅游局列入中国十大国际旅游品牌中。本次活动以“4+2骑行自驾”这样一种新业态旅游方式积极开发口岸环线自驾精品旅游线路,增强两国跨境旅游的吸引力,必将推动“万里茶道”旅游产品的开发,带动万里茶道沿线地区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

据悉,活动将于20日在蒙古国乔巴山市和平广场举行“倡导和平,增进中蒙友谊”纪念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