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时纪国风主题演唱会登鸟巢 四万观众雨中合唱

来源:红网综合
2016-09-18 21:22:38

心时纪国风主题演唱会登鸟巢 四万观众雨中合唱

  HITA

9月16日晚,一场盛大空前的二次元国风音乐盛典——“心时纪”大型国风主题演唱会在北京鸟巢上演。此次演唱会不仅汇聚了众多重量级二次元古风歌手,还请到了知名古典乐演唱家哈辉和顶级民乐大师陈军助阵,堪称是原创国风音乐上的一个里程碑。当晚来自全国各地的四万国风音乐爱好者齐聚鸟巢,座无虚席,当晚下着雨观众穿着雨衣挥着荧光棒,数次全场大合唱,带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燃爆了整个场馆。

节目编排大有玄机,古风歌曲+民乐内容丰富

本次演唱会分为起源、发展、鼎盛、乱世、复兴、墨村十周年等六个部分,分别对应秦汉之前到中国现代的历史发展进程。节目有经典古风歌曲如《悟空》、《哪咤》、《琴师》等,民乐方面有元老级的知名古典音乐家和国内各个顶尖民乐大师倾情助阵。哈辉一首《礼》将新雅乐演绎的淋漓尽致。而民乐大师陈军、刘珂、陈悦、常静也用各色乐器展现出极具古典的音乐品质,他们的登场带领观众投入到这场泱泱汉风盛宴当中。

除了节目编排,演唱会的舞美,全部都由他们自己亲自设计,充满了国风特色,为观众打造出一个他们心目中的国风世界。为了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参演嘉宾的服装造型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汉服高级定制工作室依据他们的演出风格量身定做的,真真是一场各方面的国风盛宴。

跨次元的强大演出阵容,现场高潮迭起

众多知名二次元古风歌手和Coesr齐聚一堂,每一位都能引发现场观众的尖叫。尤其是老妖(音频怪物)和萧忆情(河图)的现身,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有粉丝表示单凭一两位嘉宾就已值回票价,这次真是赚到了。《琴师》、《锦鲤抄》等引起台上台下的大合唱。戴荃的《悟空》更是让所有观众都深受震撼。而万众心中的白月光《天命风流》和《倾尽天下》的曲调一出,就令台下所有观众激动得热泪盈眶。以天涯明月刀和三国杀为主题的歌曲《天峰会八荒》《权香调》《三国群芳谱》也是首次与观众见面。在歌手的演唱中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精彩纷呈的游戏世界。

而知名音乐人戴荃、知名古典乐演唱家哈辉,顶级民乐大师陈军、刘珂、陈悦、常静,女子十二乐坊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者的倾力助阵,也将此次演唱会带入了一个新的高度。

最后的歌曲串烧《墨明棋妙主题歌》、《天命风流》、《倾尽天下》音乐响起时,彻底点燃了观众们的激情,全场观众打开了荧光棒,跟着歌曲节奏挥舞着荧光棒全场大合唱。

墨村十周年见证古风圈发展

此次演唱会也是墨明棋妙团队成立十周年纪念。这十余年间,原创国风音乐的发展可谓是道路坎坷曲折,不断有人怀抱着对国风音乐的喜爱,踏上这场追梦之路。无数优秀的国风音乐歌手似雨后春笋般出来,诞生了很多经典作品。这十年来,墨明棋妙创作出了无数首经典国风歌曲,是所有喜爱国风的人共同的记忆。墨村的发展历程几乎就是古风圈的发展历程。他们用了十年走到鸟巢,将原创国风音乐带给大众,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难挫折都未曾放弃,只因从未有一日忘却初心。

时光不负,有幸重逢。据悉,国风音乐演唱会还会在不久的将来走出国门在洛杉矶倾情上演。愿来日仍能与你们一同携手,将国风音乐带至更高之处,让全世界都能听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