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CEO张一鸣为首盏南开大学“校友灯”冠名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8 10:44:28
分享

“方寸永不乱、永葆少年心,与师弟师妹们共勉!”9月17日,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举行了一场简短而隆重的“校友灯”冠名仪式,南开大学软件学院2005届校友、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到场,与校长龚克共同为首盏“校友灯”揭牌。仪式上,张一鸣宣读了这样的寄语,希望新老南开人共同努力,为母校南开作出更多贡献。南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天津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亚主持了仪式。

仪式上,张一鸣对在场的软件学院新生说,“方寸永不乱”本意是指人遇到各种情况能从容淡定,不害怕、不崩溃、不迷失自我。对新生来说,很多人是第一次离家,离开相对稳定和受关注的环境,可能会遇到不同的新情况,有的也会焦虑,会迷失、会难过,并且更多时候独立应对。如果能用更长远的目光,更大的尺度看待眼前发生的困难挑战选择就更能不乱方寸。“永葆少年心”是希望大家做事情不设定很多条条框框,没有太多自我要维护,有热情、不妥协、不圆滑世故。

“有一天你们会离开南开园,但这盏灯会留在你们心中……”龚克对张一鸣校友心系南开发展、感恩回馈母校表示感谢,号召新一代南开人学习“学长”的“南开情结”“公能情结”,在大学中培养公之志向、公之操守、公之襟怀,不断学习本领、增长才干,为母校发展、为社会进步作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校友灯”是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捐赠纪念设施的一部分,寓意着校友为学弟学妹作指路明灯,主要面向校友个人及家庭征集。第一批校友灯选择在津南校区图书馆南侧及学生文化谷周边的方形柱体路灯,单笔捐款5000元以上可以在其中的一盏路灯上悬挂铭牌,铭牌内容由捐赠人自定义,可以是对于学弟学妹的寄语,也可以表达自己对于南开的感情,铭牌表面印刷相关二维码,扫描可以查看更多内容。在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官方网站的南开捐赠地图上,将列出每盏校友灯的位置及相关寄语。

首批挂牌的“校友灯”由学校选择一批在各行各业做出一定成绩、有代表性的校友,邀请其成为“校友灯”项目的首批捐赠人。第一盏“校友灯”由2005届校友、今日头条创始人、CEO的张一鸣先生冠名。张一鸣作为优秀校友的代表,在2013年,先后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的创业者”和《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业精英”,是目前国内互联网行业最受关注的青年领袖之一。(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