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际赛艇世界”赛艇文化论坛在京举行

作者:杰克·卡尔森 来源:大河网
2016-09-16 06:48:29

“走进国际赛艇世界”赛艇文化论坛在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 “走进国际赛艇世界”赛艇文化论坛今天在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国内外赛艇领域的代表齐聚一堂,就国际赛艇文化、国际赛艇礼仪、国际赛艇俱乐部的运营和与之相结合的我国赛艇俱乐部发展、青少年赛艇运动推广等进行探讨。

美国最大开放赛艇俱乐部Community Rowing Inc(CRI)的创始人布鲁斯H·史密斯(Bruce H. Smith)和大家分享了俱乐部实现可持续增长的关键要素。他表示,“我的职责就是让赛艇成为流行文化,让更多人认识和参与这项运动。”也许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信念,CRI至今已经拥有有超过5000名赛艇会员,超过25000人在俱乐部参与赛艇培训,在世界赛艇领域享有极高声誉。

美国波考克俱乐部基金会执行董事、波考克赛艇中心负责人马修·拉西(Matthew Lacey)则用三个关键词解答了大家一直以来最关心的问题“波考克基金会是怎样让那么多年轻人关注赛艇的”?他给出的答案是——“唤醒意识、拓宽渠道、追求卓越”。基金会是以《激流男孩》故事中主线人物美国传奇造船大师——乔治·约曼·波考克(George Yeoman Pocock)命名和发起的,在西雅图的华盛顿湖上推广赛艇活动。马修也始终牢记波考克先生生前的遗志,“让激流男孩的精神在当下发扬”。

Rowing Blazer作者、赛艇礼仪文化专家杰克·卡尔森(JACK Carlson)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他用近百幅极具视觉冲击效果的、来自西方国家不同赛艇队伍的休闲西装(Blazer)照片,搭配现场的精彩解说,展示了他所热爱的赛艇文化。

听完众位嘉宾的演讲,现场很多学生和家长对赛艇产生了好奇心,赛后的互动讨论环节,他们针对赛艇运动的文化、团队精神以及对青少年身体素质的提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也引发了嘉宾们的精彩讨论。

本次论坛作为首届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的重要活动,旨在为爱好赛艇运动、致力于赛艇事业的有志人士提供一个与国际赛艇友人交流的平台,为正在或即将投入中国赛艇的人提供指引和参考,最终希望能够有效推动赛艇运动在中国发展。

参加本次论坛的代表还有首届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主办方梅珑体育董事长王梅,行知探索董事长曲向东,原中国女子赛艇队队员,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张秀云,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赛艇队领队、新西兰高校赛艇联盟主席格伦·辛克拉尔(Glen Sinclair),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校长王鹏等。

首届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的比赛将于9月16日正式打响,包括香港皇家游艇会、上海青浦赛艇俱乐部、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赛艇队在内的来自国内外的30只队伍,将在未来两天于稻香湖展开角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