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告负逯佳境晋级 2016珠海ITF国际女网赛八强出炉(图)

作者:邓媛雯 陈彦儒 来源:大河网
2016-09-16 06:48:29

彭帅告负逯佳境晋级 2016珠海ITF国际女网赛八强出炉(图)

  2016珠海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15日单打八强阵容出炉,图为逯佳境 华发 摄

中新网珠海9月15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名将彭帅鏖战近三个小时遗憾落败,中国小花逯佳境携手中华台北老将张凯贞成功闯进单打四分之一决赛,2016珠海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15日单打八强阵容全部出炉。

彭帅告负逯佳境晋级 2016珠海ITF国际女网赛八强出炉(图)

当天彭帅的登场,再度吸引了众多球迷和观众赶来助威,尽管时值中秋佳节,但看台上座无虚席。彭帅此战的对手是刚满20岁的土耳其小将、五号种子伊佩克·索伊露,整场比赛从第一局起便陷入僵持,整整打满三盘,耗时近3个小时。

首盘彭帅率先发球,历经3次平分才艰难拿下;在第四局彭帅率先完成破发取得3-1的领先,但又被伊佩克迅速回破,比赛也开始进入互破节奏。来到4-5落后、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伊佩克面对巨大压力发出两记双误,从而将首盘胜利拱手相送。

彭帅告负逯佳境晋级 2016珠海ITF国际女网赛八强出炉(图)

2016珠海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15日单打八强阵容出炉,图为伊佩克·索伊露 华发 摄

进入第二盘,彭帅的状态略微有所下滑正手失误增多,被伊佩克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较量变得更加焦灼,双方都加强了接发球强攻,多次逼出对手的破发点;在关键的第五局,五号种子一次犀利的底线进攻成功完成破发,顺势将决胜盘比分拉开。然而彭帅并没有放弃,在伊佩克5-4领先并手握发球胜赛局的局面下,与对手展开了白热化的较量,前后逼出6个破发点,但是都被伊佩克顽强地一一化解;历经八次平分后,受之前感冒困扰的彭帅出现体力不支接连失误,从而遗憾告负,三盘比分为6-4/4-6/4-6。

另一侧的3号球场上,中国小花逯佳境迎战头号种子俄罗斯的伊丽莎白·库里奇科娃,这场比赛同样打满三盘,格外精彩。在先输一盘的不利情况下,逯佳境及时调整心态,稳扎稳打,特别是加强了发球和底线对抗的稳定性,终连扳两盘逆转取胜,三盘比分为3-6/7-5/6-1,她也成为唯一一位打进八强的中国大陆选手。

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逯佳境的各项发挥均优于对手,不仅轰出8记ACE,一发赢球率和发球局胜率也都全面力压对手。明日,她将与泰国选手尼查·勒皮塔辛查伊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后者以6-3/7-6(5)淘汰了来自中华台北的八号种子李亚轩。

据悉,其它场次方面,去年赛会冠军张凯贞直落两盘6-3/7-5力克来自泰国的皮妮坦·皮里乌;白俄罗斯的奥尔加·加沃尔索娃7-5/6-1轻松击败日本选手冈村恭香;四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的尼金娜·阿布同样两盘6-3/7-5淘汰波兰好手卡塔日娜·皮特。

而在双打赛场,年轻组合郭涵钰/蒋欣玗表现出色,以6-4/7-5战胜同胞刘畅/逯佳境,成功闯进决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