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易融:合规铸造品质 成绩见证实力

作者:贺迪维 来源:东方网
2016-09-13 21:24:25

大浪淘沙,洗尽铅华无数,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规范年,是行业整合、监管加强、发展规范化的一年。在行业洗牌的大环境下,恒昌公司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恒易融脱颖而出,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恒易融平台自2014起投入运营,主要为客户提供信息搜集、信息公布、资信评估、信息交互、借贷撮合等服务。

一、互联网金融的宏观市场

(一)宏观政策

2014年,互联网金融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互联网新经济业态给予前所未有的重视,其中两处提到互联网金融,要求“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2016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及了互联网金融,关注重点从“积极促进”转为“规范发展”,表示监管层对互联网金融发展态度趋紧趋严。2016年8月,国务院发布《“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提出促进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建设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等,科技金融发展迎来利好。

(二)行业监管政策

2015年7月4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2015年7月18日,央行颁发了第一份互联网金融监管文件《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2015年12月28日,银监会会同工信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研究起草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监管细则已经上线,征求意见期间就是行业适应以及适当修改调整意见的过程。2016年2月,《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发布。2016年4月14日,央行出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公安部、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从行业来看,经历了一系列密集政策和动作,直至八月底,行业监管细则基本落地,意味着行业正逐步走向规范发展。

二、恒昌公司的品质和实力

(一)ICP证书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要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申请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规定,对提高整个网络借贷行业的质量和标准有积极的作用。恒易融平台已获取包括ICP备案信息、ICP许可证、公安机关网安备案信息在内的“三证”。

(二)信息安全

恒昌公司一直致力于保障客户的信息安全,一切信息安全工作以保证客户账户安全、资金安全、支付安全、数据传输安全为目的,先后完成了ISO/IEC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恒易融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二级的备案与测评,并成功加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业的安全团队针对线上平台安全性进行持续安全测试,同时采用业界先进的纵深防御策略进行多重安全保障。按照《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合规要求深入贯彻到恒昌公司的信息安全工作中,努力为客户提供一个透明、可信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环境。

(三)坚持小额分散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对借款人的借款余额上限进行了规定: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同一自然人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借款总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借款总余额不超过人民币500万元。恒昌公司一直坚持小额分散的经营理念。

荣誉与成绩,是对恒易融过去的认可与鼓励,同时,给予恒易融更大的责任与使命。发展不忘初心,固本强基,方能行稳致远,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践行普惠金融的发展方向,坚持做回馈社会、热心公益的良心企业,是恒昌公司一直以来矢志不渝的坚守。未来,恒易融会继续稳步发展,为用户打造出一个诚信、透明、公平、高效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文/贺迪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