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兵力集结湛江 “海上联合”演习兵力集结完毕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9-13 21:06:56

【中俄兵力集结湛江】12日下午,俄方官兵登上广州舰参观,与中方官兵进行交流。

中俄兵力集结湛江 “海上联合”演习兵力集结完毕

12日上午7时许,在隆隆的礼炮声中,俄罗斯海军“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缓缓驶入湛江某军港码头,随后,其他4艘参演军舰也陆续抵达。至此,参加此次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的两国兵力正式集结完毕。

俄海军共派出5艘舰艇

当天上午7时许,俄舰艇编队驶近军港码头,鸣放21响礼炮致敬,随后,中国海军鸣放21响礼炮还礼。

8时许,俄海军“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缓缓靠泊湛江军港码头,俄海军滨海区舰队司令库利奇少将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舰长科尔帕西科少校走下舷梯,向联演总导演报告编队抵达,2名中国少年儿童向库利奇少将和科尔帕西科少校献花。随后,俄舰艇编队其他舰艇分别靠泊指定码头。

记者了解到,“海上联合”系列演习是中俄双边框架内规模最大的海上演习,自2012年举行首次演习以来,每年举行一次。今年,双方均派出现役主力装备参演。

据悉,此次演习,俄方参演兵力包括水面舰艇5艘,分别是“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佩列斯韦特”号登陆舰、“阿拉套”号拖船和“贝辰加”号油船,以及舰载直升机2架、海军陆战队和两栖装甲装备。

今年,中国海军以南海舰队兵力为主参加该演习。参演兵力包括导弹驱逐舰广州舰、郑州舰,导弹护卫舰黄山舰、三亚舰、大庆舰,登陆舰昆仑山舰、云雾山舰,补给舰军山湖舰,以及潜艇、固定翼飞机、舰载直升机、海军陆战队和两栖装甲装备。

“与历次联演相比,特别突出了实战化、信息化、规范化。”此前,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介绍,演习期间,双方将主要围绕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海空寻歼、联合立体夺控岛礁、联合搜救、联合登临检查等科目展开演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