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和帕特鲁舍夫主持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三次会议-

作者:蔡长春 来源:法制网
2016-09-13 21:26:56

点击进入:孟建柱活动报道集

孟建柱和帕特鲁舍夫主持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三次会议-

9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北京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共同主持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三次会议。 摄影 郝帆

孟建柱和帕特鲁舍夫主持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三次会议-

9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北京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共同主持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三次会议。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会议。 摄影 郝帆

法制网北京9月13日讯 记者蔡长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3日在北京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共同主持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三次会议。

孟建柱说,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前不久,普京总统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习近平主席与他成功举行会晤,就加强包括执法安全在内的中俄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孟建柱指出,深化中俄执法安全合作对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建立两年来,双方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在执法、反恐、检察、司法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双方认真总结合作中积累的好经验,研究解决遇到的新情况,推动中俄执法安全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帕特鲁舍夫表示,俄方愿同中方在执法安全领域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为维护俄中安全利益和地区稳定作出新贡献。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国家安全部部长耿惠昌、国家反恐安全专员程国平、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海舟、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及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