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12岁男生暑假沉迷网游 连打5小时游戏后猝死

作者:陈盛钟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9-13 16:04:21

莆田12岁男生暑假沉迷网游 连打5小时游戏后猝死

  阿聪与奶奶住在二层,暑假他一直待在房间打游戏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文/图

关注理由 刚刚结束的暑假,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一名12岁男生因沉溺网游,意外猝死。男生名叫阿聪(化名),去世前每天守在电脑前,沉溺在一款网络枪战游戏里,经常一玩就是10多小时。7月15日,连续打了5个小时游戏后,他突然头痛,随后因抢救无效身亡。

海都记者了解到,阿聪学习成绩很好,多次获评“三好学生”,但其家中经济条件不好,大人都忙着打工挣钱,对阿聪关心较少。在得到父亲的一部旧手机后,阿聪学会了上网打游戏,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最终发生悲剧。

他因手机患上“网游瘾”

阿聪一家住在西天尾镇后卓村。昨日,海都记者辗转找到了阿聪的奶奶翁大娘。孙子去世已近两月,老人依然沉浸在悲伤中。翁大娘说,大部分时间都是她在照顾孙子,“儿子、儿媳平时都很忙,没空理(阿聪);阿聪今年12岁,新学期原本要上小学六年级。”

老人说,阿聪的“网游瘾”是从手机开始的。据她回忆,之前,阿聪的爸爸换了一部新手机,孙子见旧手机还能用,就拿去玩。没多久,阿聪就学会了用手机上网打游戏,还经常去别人家蹭网络。见孙子一直往外跑,爷爷奶奶担心发生意外,就拿出积蓄给孙子买了台电脑。

放暑假后,阿聪果然老实了,每天待在家里。但翁大娘很快发现,孙子沉溺在一款网络枪战游戏里,已无法自拔。“电脑里时不时响起‘突突突’的声音,玩着玩着,他会突然大叫!”翁大娘说,阿聪玩游戏很投入,白天大人们都外出了,没人监管,他经常一玩就是10多个小时。

上网打游戏5小时 突然头痛欲裂

7月15日上午6点多阿聪就起床了,洗漱吃饭后,他又开始打游戏。上午11点多,翁大娘回到家做饭,此时阿聪已经连续打了5个小时游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