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中东部地区现暴雨或大暴雨 部分河流超警戒

作者:陈丹妮 来源:新华网
2016-09-12 10:44:40
分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9月12日电 (陈丹妮)受低层切变线影响,福建省中东部地区11日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强降雨造成闽清梅溪、鳌江霍口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截至12日上午8时通报,鳌江水位还略超警戒。

福建省防汛办通报,据11日7时~12日7时统计,降雨量50~100毫米的有25个县;超过100毫米有12个县,降雨较大的有闽侯175毫米、仙游171毫米、罗源146毫米、涵江143毫米、鼓楼138毫米。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涵江新县85毫米,3小时最大降雨量为涵江白沙133毫米。强降雨造成闽清梅溪、鳌江霍口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目前鳌江水位还略超警戒。

在福建省会福州,强降雨造成福州市区多处积水,部分路段交通受阻,大半个城区的市民都进入“看海模式”。据福建省防汛办12日上午8时通报,目前福州建新中路、大王里、兰花路三处尚在处置中,其他路段已恢复正常。各地没有重大灾情报告。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福建省降水减弱,暴雨预警解除,中南部地区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