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惊现轿车“无人驾驶” 后座还挤下四人

来源:新民网
2016-09-12 09:54:35
分享

“这辆车是你们谁开的?”交警问。

“不知道。”轿车内,前排空无一人,后排座位挤着4个人,竟说不知道是谁在开车。

9月10日晚上,省高警总队麻城大队民警例行检查时,竟然遇到一辆“无人驾驶”轿车。

当晚9时40分许,该大队民警在G45大广高速麻城收费站整治无号牌车辆,只见一辆灰色轿车在距离收费站30米的地方突然靠边停车,两名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然而,民警走近该车看到,前排座位空无一人,后排座椅上却挤着4名年轻男子。民警询问是谁开车,4名男子居然说不知道。

高速公路惊现轿车“无人驾驶” 后座还挤下四人

  图为四名男子挤在后排座椅上

难道这辆车竟然能够无人驾驶?民警当然不信,随即将4名男青年带回大队调查。来到大队,民警给每个人发了一张纸和一支笔,分别让他们画出此前坐在车内的位置。几分钟后,民警收回4个图纸进行分析,认为其中一名姓涂的男子最可能是开车的人。

为了查证是否无误,民警调取附近监控卡口“过车拍”图片,确认涂某就是开车的人。

民警随后查明,涂某是安徽人,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当晚,涂某安徽家中有事,朋友周某提出开车送他回老家。涂某自认为自己驾驶技术不错,想必晚上没交警执勤,便提出自己来开车,周某同意了。不料遇到交警检查,涂某害怕,立即停车从驾驶室钻到后排,而周某还没来得及换到驾驶室,交警就来到眼前。

民警对涂某无证驾驶违法行为提出了严厉批评,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周某因将车交给无证人员驾驶,也被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汤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