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人人车买到事故宝马 人人车:愿全款退车

作者:张恒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9-12 14:30:30

市民在人人车买到事故宝马 人人车:愿全款退车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恒)近日,北京市民贾先生发现在“人人车”二手车交易平台(以下简称“人人车”)购买的宝马轿车,曾出过事故并多次维修过。贾先生认为,“人人车”承诺拒绝事故车,他却购买到事故车,这是欺诈行为。“人人车”相关负责人承认服务能力不够,愿全款退车,并赔偿5万元。但贾先生对此方案不满意,准备向法院提起诉讼。

贾先生称,他2015年4月在“人人车”二手车交易平台花费约20万购置了一辆宝马轿车。按照承诺,该车没有事故记录。

“出于对平台的信任,车辆过完户我就直接开走用了,没有去检查车辆的事故记录。”贾先生说,今年8月初,他因急用钱需要将车卖掉。买家试车的过程中,车辆出现故障,买家不放心要求去4S店查看保养记录。4S店查询结果显示,2014年1月10日,该车出过“前部事故”,并曾多次维修,更新过左右大灯、水箱大框等部件。

贾先生说,事后他联系“人人车”投诉部门,工作人员称可以将购车款退回,但需扣除一部分折旧费,他表示同意。8月中旬,贾先生接到“人人车”工作人员电话,对方仍未确定何时将车款退回。贾先生说,他本来想用这笔退车款还账,但车款迟迟没下来,让他失信于人。

今年4月,贾先生找到“人人车”,要求把这辆车再次放到该平台售卖。“他们来了一个检测人员,检查完后不久车就被挂在了‘人人车’的网上,仍然没有检测出来该车是事故车辆。”贾先生说。记者在“人人车”官网看到,该车仍在出售,被评估师鉴定为合格。

“人人车”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公司愿意为客户退车,但从法律上来讲,主要责任是卖方隐瞒事实,没有说明车辆出过事故。该负责人承认公司服务能力不够,应承担连带责任。

8日下午,“人人车”投诉部门一名梁姓主管找到贾先生,承诺可以全款退车,并赔付5万元的损失费。但贾先生不接受上述方案,双方就赔偿事宜正在进一步沟通。目前贾先生已委托律师搜集证据,将向法院提起诉讼。

推荐:关注腾讯数码微信官号(ID:qqdigi)获取苹果iPhone 7动态,最新资讯、购买指南、详尽评测、一手视频、互动直播应有尽有。聊天聊点啥?看这儿。

市民在人人车买到事故宝马 人人车:愿全款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