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片人董艺诠释《叮咯咙咚呛》不变初心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9-09 17:20:12

大胆挑战综艺节目“雷区” 制片人董艺诠释《叮咯咙咚呛》不变初心 真人秀、大牌明星、第三方巨额投资……如此似乎已成为当下“傻玩傻乐”的综艺节目的标配,至此也导致这些“爆款”的过度娱乐和同质化严重。于是乎,对于如何穿透浮华、实现文化与娱乐平衡渗透从而实现综艺节目“质”的突破,成了整个行业津津乐道的话题。

央视综艺频道原创文化传承类节目《叮咯咙咚呛》第二季即将来临,与第一季不同的是,其模式大为创新,将并不讨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明星大胆结合,如此挑战综艺内容“雷区”,整个剧组底气何来?其制片人兼主持人董艺如此阐释:“要相信文化传承的力量!”

制片人董艺诠释《叮咯咙咚呛》不变初心

  挑战“非遗”,相信传统的力量

如果说《叮咯咙咚呛》第一季选择“戏曲综艺化”已足够大胆,那第二季选择“非遗+明星”绝对是更加大胆的尝试。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叮咯咙咚呛》第二季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不再仅限于讲述“戏曲”,而是延伸到整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

“我们寻找了很多我国濒临消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给观众带来民乐、曲艺等不同的艺术表演形式,让大家能欣赏的同时还能感受一种文化和情怀。”《叮咯咙咚呛》制片人兼主持人董艺说到,“更深远一点来说,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节目,帮助像华阴老腔这样濒临消亡的‘非遗’文化重回大众视野。”

事实上,纵观所有卫视,文化传承类综艺属于绝对的“稀有物种”,《叮咯咙咚呛》则可谓是一个完美的样本。谈及制作过程,董艺深有感触地说:“这个节目最难的一点便是既要保证传统文化的核心,又要实现将自然、娱乐等综艺特色完美结合,不是为娱而娱,我们不希望年轻观众一提到传统文化就觉得沉闷、久远,而是让他们知道这些都发生在我们身边。”

制片人董艺诠释《叮咯咙咚呛》不变初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