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残骸将在15年后彻底消失 被细菌吃掉

来源:科技讯
2016-09-09 17:15:12

【科技讯】9月9日消息,电影《泰坦尼克号》让这个死在处女航程的传奇游轮广为人知。泰坦尼克号沉没之后,他的残骸一直躺在海底,而今,泰坦尼克号的残骸将会15年后被海水彻底腐蚀消失。

泰坦尼克号自从1912年与一座冰山相撞并且沉没之后,它就一直安静的躺在北大西洋3800米的海底。这艘海洋游轮沉没的深度使它得以完好保存,直到人们在1985年最终发现了它的踪迹。泰坦尼克号自从被发现已经过去了30年时间,但是科学家们认为它不会存在太长时间。

泰坦尼克号残骸将在15年后彻底消失 被细菌吃掉

尽管它所处的环境使它衰败的速度得到极大的降低,但是在2010年人们从残骸遗址的铁锈中发现了一种变形菌。它的名字为盐单胞菌,它的存在和生存意味着泰坦尼克号的残骸正在逐渐被侵蚀。科学家目前估计,到2030年我们将看到泰坦尼克号出现完全解体。

腐蚀将使泰坦尼克号在14年内消失,这都是由于盐单胞菌的一种超级进化适应能力。它进化出了调节水分含盐量的能力,这就使它能够条件艰苦的水下环境中存活并繁殖。

泰坦尼克号残骸将在15年后彻底消失 被细菌吃掉

最终的残存物事实上是细菌所产生的一种渗透物。这种渗透物帮助细胞维持液体平衡和细胞容积。这就使盐单细菌能够适应盐度高达25%的海水环境。泰坦尼克号现在所处的位置,海水含盐度只有3.5%,因此对细菌来说相对容易一些。

科学家认为,泰坦尼克号最终完全消失是不可避免的,但他们并未意识到会发生的如此快速。科学家们已经对泰坦尼克进行了大量的研究,虽然詹姆斯-卡梅隆的电影仍然存在,但人们最终是否还会记得这艘游轮很值得怀疑。

泰坦尼克号于1912年4月10日从英国英格兰南部港口城市南安普顿出发,开往美国纽约,船上载有2200余名乘客。4月14日晚该船撞上冰山后,于15日凌晨2时沉没,从撞击冰山到完全沉没历时2小时40分钟,1500余人葬身海底。详细过程如下:

泰坦尼克号残骸将在15年后彻底消失 被细菌吃掉

1912年4月10日,泰坦尼克号开始首航,于从英国英格兰南部港口城市南安普顿出发,开往美国纽约。

1912年4月14日23时40分,泰坦尼克号以20.5节的航速前进,撞上冰山。撞击后首个10分钟,水位自龙骨上升了14英呎,船首的前五个水闸开始有水涌入,六号锅炉室被8英呎高的水位淹没。

1912年4月15日0时,船员向身处控制塔的史密夫船长报告:水已浸没第1、2、3号闸室及6号锅炉室,他立即找设计者安德鲁斯评估损毁情况。经过一番计算后,安德鲁斯表示船仅能支持1.5小时,此时泰坦尼克号前舷开始下沉,必会沉没的命运已定。船长要求电报员发出CQD求救讯号,当时船体位置为北纬41度46分,西经50度14分。锅炉运作终断,船上的烟管和烟囱分离而脱落,发出巨大的声响。

泰坦尼克号残骸将在15年后彻底消失 被细菌吃掉

1912年4月15日0时10分至50分,距泰坦尼克号约10至19浬的加州人号船员,甚至能看见她的蒸汽机烟囱上的灯光,他们企图与之联络但莫斯码灯故障。而且不止一名船员目睹泰坦尼克号发射了9枚白色求救火箭,但加州人号船长罗德下令按兵不动。

1912年4月15日0时15分至2时17分,期间有很多船只收到泰坦尼克号的求救讯号,包括相距500浬之间她的姊妹船奥林匹克号(Olympic)、Mount Temple号(49里外)、法兰克福号(Frankfort, 135里)、毕亚马号(Birma, 70里)、波的号(Baltic, 243里)、维珍尼亚人号(Virginian, 170里)以及卡柏菲亚号(Carpathia, 80里),并即向现场行驶,准备救援。

1912年4月15日0时15分:船上甲板A为头等乘客服务的乐队往救生艇入口的梯级附近为撤离泰坦尼克号的乘客继续演奏。船长下令先让妇孺登上救生艇。在她东南方58浬的卡柏菲亚号正全速前来援救。

泰坦尼克号残骸将在15年后彻底消失 被细菌吃掉

1912年4月15日0时45分,位于右舷七号的第一艘救生艇放出,本可搭载68名乘客,但仅有28人登上。泰坦尼克号发射了第一支求救火箭,之后共发射了8个。四号救生艇在00:30至00:45分完全上客并放出海上。

1912年4月15日0时55分,六号救生艇仅载了布朗穆迪(Moody Brown)及Peuchen少校等共28人;伊士曼(Ismay)要求船员给他先登艇而被责,五号救生艇放出。右舷三号救生艇搭载了32人,包括11名船员,自泰坦尼克号放出。

1912年4月15日1时15分,水位已浸到她的名字铭牌处,向水平面下倾斜的船首更加严重,救生艇载客量到了充分利用才放出。右舷九号艇放出时载客56人。舱侧12号搭载妇孺40人,2名船员作指挥。

1912年4月15日1时30分,此时船上的人开始慌张,当舱侧14号救生艇搭载了60人准备放出时,人群企图跳入艇中,被身处艇中的五等船员劳尔(Lowe)向天开枪吓止。留在泰坦尼克号的人开始绝望。

泰坦尼克号残骸将在15年后彻底消失 被细菌吃掉

1912年4月15日1时40分,大多数救生艇已驶离泰坦尼克号很远,(以防沉船产生的涡流把救生艇卷入水下),此时伊士曼才登上可折叠式救生艇C(共有39名乘客),右舷的最后一艘救生艇已下水, 船首继续下沉。

1912年4月15日2时05分,1500人仍留在将沉的船上,船员竭力维持秩序使妇孺乘客能进入救生艇,当44人登上可折叠式救生艇D时放出后,所有艇只已用完。泰坦尼克号的船首及前舷已浸入水中。史密夫船长示意电报员毕特(Bride)及菲利蒲(Philips)可离开岗位。.

1912年4月15日2时17分,菲利普继续发布无线电讯息。史密夫船长对船员说:“现在诸君要靠自己了(It"s every man for himself)”,之后步往舰桥,等候和泰坦尼克号同归于尽。有人见设计者安德鲁斯独自呆坐在头等吸烟室中。船上的乐队停止演奏,此刻很多乘客及船员跳进水中,前烟囱倒塌,当场压毙了很多在洋中正慌张游泳中的乘客。可折叠式救生艇A因翻艇把大约24人掉进冰冷的海水中,舱侧14号救生艇的五等船员劳尔(Lowe)救了近半数。其他的人埋身在大洋中。

泰坦尼克号残骸将在15年后彻底消失 被细菌吃掉

1912年4月15日2时18分,一声巨响,所有船内的可动物件似乎同时向下坠入水中,船上所有灯光眨动了一下便完全熄灭了,很多目击者称她此时已经断为两截,船首那边己沉入水底。

1912年4月15日2时20分,船身裂成两半后沉入大西洋,从撞击冰山到完全沉没只用了2小时40分钟。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