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新书 高分建筑快题120例正式出版

来源:中国网
2016-09-05 19:03:21

中建新书 高分建筑快题120例正式出版

大家所期盼的全国建筑类院校辅导用书《高分建筑快题120例》近期出版发行了,该书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与清建华元设计院共同出版,书籍出版筹备改版了整整6年。这本建筑类快题书包含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老八校及中国建筑设计院、北京建筑设计院等全国院校高分考生的高分快题卷,更包含各大院校的经典题型。这本书的出版,给全国建筑类学员提供了一个权威的参考书目,同时该书被誉为高等院校考研、建筑类院校研究生入学考试及国内设计院入职考试必备用书。

在国内设计院校里,对于每一个需要升学考研或者就业的设计类专业学生以及从事设计行业的设计师来说,都要面临的快题考试。快题考试又可分为保研快题考试、考研快题以及设计院入职快题考试,所以这对于每一位设计师来说都是最熟悉不过的一项“课题”,因为这是在设计类专业研究生或入职设计院必须参加的一个考试科目;考生必须根据题干信息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用手绘表现的方式在图纸上展示出一个完整的方案。由于快题考试对使用的画具、图纸以及绘图风格都有不同的要求,就会造成市面上很多快题书籍对无法对国内各个主流高校及设计院入职快题考试的题型、风格及要求进行“对症下药”。

据悉,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早在2013年就和清建华元景观建筑设计研究院下属的国内权威手绘及快题培训机构——华元设计手绘合作,第一本《高分规划快题120例》已于2014年12月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在经过了漫长和耐心的筹备,《高分建筑快题120例》也终于和大家见面了。与《高分规划快题120例》相同的是,《高分建筑120例》里的作品是由华元院从历年学员的数万张高分快题作品中的精选而出的120张作品,邀请多位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及高校建筑导师对作品进行点评并撰写评语,从作品收集到最后正式出版给大家的“成品”共经历了6年的时间,从华元院数万优秀建筑学员中,初始挑选优秀高分快题到作品最终整合前后共历经9次大大小小的修正,内容包含华元院多年的快题方案设计教学经验,及建筑老八校历年考研快题题型及真题范例详解,总结了各种考研成功案例与高分快题考试经验及众多学子在考研中遇到的问题,使其内容更加迎合了全国院校的快题考试。此书由华元院内部书稿《高分建筑快题150例》改编并更新华元院内全国多个院校高质的优秀快题,增加设计师评语,分析其成功的经验,使之成为建筑界内容最全面、高水准、名师点评详细的权威实用型方案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