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尊演唱会人民大会堂婉约开唱 自曝”火大大“比自己火

作者:王恩慧 来源:光明网
2016-09-04 12:55:12

霍尊演唱会人民大会堂婉约开唱 自曝”火大大“比自己火

霍尊

      光明网讯 (记者王恩慧)9月3日晚,《天韵·霍尊2016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人民大会堂婉约开唱。李谷一、刘欢、李玉刚等艺人纷纷来为霍尊演唱会站台。霍尊带领现场歌迷们穿越了一场多元曲风的音乐之旅。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个人演唱会,而且是在人民大会堂。”霍尊称,从小就盼望着有一天开一场属于自己的演唱会。“此时内心非常平静,感谢大家真心喜欢我的音乐”。

霍尊演唱会人民大会堂婉约开唱 自曝”火大大“比自己火

霍尊

      演唱会在一曲重新编排演绎的《茉莉花》中开唱。当霍尊一席白色袍装华丽丽地出现在舞台的时候,引得现场歌迷一片尖叫声。霍尊先后演唱了《花心》《红颜劫》《天行九歌》《异乡人》《烟花易冷》等作品。

霍尊演唱会人民大会堂婉约开唱 自曝”火大大“比自己火

霍尊演唱《伊人如梦》

      霍尊回顾了自己出道四年来的一路感动,“感恩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出道四年,霍尊极具特色的嗓音横扫歌坛,音乐道路发展非常顺利,先后为一些影视剧、动漫游戏演唱主题曲。霍尊为去年热播的年度大戏《芈月传》演唱的片尾曲《伊人如梦》,将他的歌唱道路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现场,霍尊还演唱了梅葆玖先生的代表作《梨花颂》,致敬大师。“以前从来没有想过与京剧结缘,但是当我接触到京剧的时候,彻底喜欢上了京剧,领悟到传统戏曲之美。”霍尊说,梅葆玖先生生前对自己演唱的京剧表达过肯定,让他很受鼓舞,也让他潜心学习,传承国粹之美。

霍尊演唱会人民大会堂婉约开唱 自曝”火大大“比自己火

演唱会现场

      现场霍尊自曝自己是一个特别搞怪的的人,生活中的自己和舞台上大家看到的样子完全不同,“你们只是看到了我的十分之一”。霍尊调皮的曝料,引得现场粉丝阵阵尖叫。

      当唱响《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时候,粉丝们挥舞起手中的闪光灯,人民大会堂变成了了一片梦幻般的音乐海洋。

      当晚,霍尊翻唱的一组经典老歌《新鸳鸯蝴蝶梦》《粉红色的回忆》《得意地笑》更是引发了现场的大合唱。这些脍炙人口的旋律带领老中青不同年龄的歌迷一起怀旧,掀起一阵阵高潮。霍尊坦言,这些影视作品都是伴随自己长大的。

      当晚的表演嘉宾是谁一直是歌迷们关注的焦点。当天韵的另一位艺人孟楠与霍尊共同唱起《痒》的时候,悬念才终于揭晓。孟楠称,霍尊是自己很欣赏的艺人,能够担任他演唱会的嘉宾,自己感觉特别高兴。随后,孟楠又演唱了自己的另外的两首作品《我来自梦》《妹妹》。

霍尊演唱会人民大会堂婉约开唱 自曝”火大大“比自己火

霍尊演唱《卷珠帘》

      四年来,霍尊凭借对于音乐的热爱和自己的努力,一路走来,获得人们的认可。但是,霍尊坦言,自己不愿意被贴上“星二代”的标签。当晚,霍尊的父母火风夫妇也来为儿子站台。霍尊曝料称:“‘火大大’其实比自己要火。”霍尊说,当火风出现在人民大会堂的时候,被粉丝们追着合影签名。

      当晚,压轴出场的是霍尊的成名曲《卷珠帘》。当《卷珠帘》空灵的歌声回档在人民大会堂的时候,粉丝们一边静静的聆听,一边拿起手机拍摄。

      “霍尊及其团队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演唱会,他对传统戏剧及民族音乐的传承和改良,是一个艺人对音乐的贡献和对艺术的探索。”歌手刘孟哲也意外献身演唱会现场,观看完演出后告诉记者。

      孙伯伦、汪苏泷等艺人当晚也到场为好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