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国家主席:对G20杭州峰会充满期待

作者:华春玫、蒙龙、赵晓虹、吴怡杏、秦瑛莲、何斌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9-02 13:50:05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华春玫、蒙龙、赵晓虹、吴怡杏、秦瑛莲、何斌):1日,老挝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在老挝首都万象接受中方媒体联合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在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对G20杭州峰会充满期待。

作为2016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应邀出席G20杭州峰会,本扬主席表示:“非常高兴和荣幸受习近平主席的邀请参加这一届G20峰会。这体现了中方对东盟的高度重视。我本人已为参加G20杭州峰会做好了准备。”

本扬认为,G20杭州峰会将讨论和通过的国际经济金融治理措施会对包括老挝在内的许多国家的经济发展产生直接影响。老挝赞同本届G20峰会的各项倡议和计划,如: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计划、非洲和欠发达国家工业化发展计划等等。老方希望各项倡议和计划都能有效落实,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面临减贫挑战的欠发达国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本扬对G20杭州峰会寄予厚望。他说:“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展强劲,在解决地区和国际的热点问题、促进合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发挥了突出作用。本届G20峰会就是中国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寻求合作,以解决全球经济金融问题,并援助非洲及世界上欠发达国家的又一平台。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积极的国际合作理念。老方赞赏中国的引领作用。老方相信,在中国政府的积极努力和中国人民的同心协力下,在G20各成员和嘉宾国的谅解与合作之下,此次峰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2016年是中老建交55周年。本扬表示,半个多世纪以来,老中两国关系日益发展壮大,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老中铁路这一两国重要的合作项目展示了两国合作的丰硕成果,此外,两国在电力、矿产、农业、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也卓有成效。本扬指出,中老友好是世界和平、稳定及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老中加强双边关系符合两党和两国政府成为命运共同体,在拥有共同革命理想信念基础上发展更为巩固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的共识。这也是世界和平、稳定及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两国应继续保持两党、两国政府间的高层定期互访,深入交流双方在治国理政、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共赢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增强两国互信;在国际和地区重大事件中继续加强信息交流,加强协调协作,为两国和地区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2016年还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建台75周年及CRI万象调频台FM93开播10周年。采访中,本扬主席对CRI长期以来对促进中老两国传统友谊,全面报道老挝发展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欣然题词:“祝愿CRI未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祝愿万象调频台FM93成为沟通中老人民的心灵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