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演坏婆娘遭唾骂82岁高龄无人娶 香港第一鬼后晚年感情生活凄惨

来源:前瞻网
2016-09-01 17:18:25

红花还需绿叶衬,在娱乐圈有不少甘做绿叶的艺人们,他们为衬托主角不惜扮老扮丑。其中香港艺人罗兰就是绿叶艺人中的佼佼者,她大多在影视剧中扮演恶婆婆,或者灵异人士,因为扮演的角色不讨喜,她甚至还被路人当街唾骂过。如今她已经82岁,但是仍然孑然一身,即使有想结婚的冲动,但是却感慨道:那先得有人娶我啊!

罗兰原名卢燕英,是一名混血儿,身上有印度血统。在罗兰的学生时代,出身贫寒的她决定“以演供学”,在剧院做临时演员来赚取自己的学费。没想到她的演艺事业异常顺利,1960年她签约岭光制片公司,老板认为她的长相和气质十分适合演大反派,并给她取了艺名叫罗兰。罗兰这个名字听上去就像上海的交际花,有一种危险的美丽。罗兰拍摄了多达上百部粤语电影,合作过很多著名影星,如陈宝珠、萧芳芳等。因为长相与气质的原因,很少能找到适合她做主演的戏,青年时期罗兰就开始自己的绿叶生涯。

她演坏婆娘遭唾骂82岁高龄无人娶 香港第一鬼后晚年感情生活凄惨

1971年罗兰顺利进入TVB,拍摄了多部TVB剧集,当时才40左右的罗兰,就开始饰演母亲等角色,也开始出演一些武侠剧中神怪妇人。随着香港电影业的崛起,罗兰开始重新投入对电影业,主演一些神经病妇人的角色。1993年罗兰在电影《七月十四》中首次饰演龙婆,绝佳的表演得到观众们的一致认可,出色的表演使她两届提名现刚刚金像奖最佳女配角。之后罗兰开始主攻灵异鬼片,被封为香港第一鬼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