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医生亮相百度世界大会 探索新型医疗服务模式

来源:中国网
2016-09-01 15:29:51

9月1日,2016年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盛大举行。作为中国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会,百度围绕“智能”的主题,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其强大的技术实力与行业布局能力。百度医疗类移动App“百度医生”也在本届百度世界上惊艳亮相,凭借展区科技感的外景布置和超前的互联网医疗理念脱颖而出,赚足了眼球。

百度医生亮相百度世界大会 探索新型医疗服务模式

本次百度医生在世界大会展示的主题为“智慧就医新选择”,并在现场提供了产品体验区,现场百度医疗工作人员对来访的嘉宾通过“生态联盟”、“产品体验”及“视频介绍”三部分讲解对应业务内容,更直接地感受当下互联网医疗服务,全面展示百度医生的发展情况、战略布局以及百度医生的价值观。

百度医生APP作为百度布局移动医疗领域的重要一步,经过在行业中的横向布局与技术上的纵向探索,结合移动互联网的传播特点,形成移动化、聚合化、社交化和服务化的产品理念。百度医生现具备预约挂号、在线咨询、权威科普平台等核心功能。用户可以完成高效预约医生、在线向权威医生咨询问答服务,及时准确的解决健康与疾病问题。并且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百度医生现推出的权威科普平台是在国家计委等权威机构指导下完成的创新升级,旨在构建生动、丰富的科普内容平台。

对于医疗行业来说,医疗资源是最基础、最核心也是最关键的组成部分,医疗资源的分配不平衡也是多年来中国人看病难的最重要原因。对此,百度医疗于2015年9月率先创立“医疗+互联网生态联盟” 的概念,此后相继与全国各大医院、公司、医生、患者、药店、政府、医保等医疗服务提供者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

截至2016年7月,百度医生已覆盖全国31省市,10000家公立医院,聚合33.6万名公立医院医生。并针对来自患者与医生的不同需求,百度医疗逐步建立起完善的产品服务体系,构建完善的智慧医疗生态,更好地造福民生,服务医疗行业发展。

百度医疗与就诊各大环节建立的生态联盟,不仅从根本上缓减了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也为百度打造“医疗+”的互联网生态联盟提供了重要基础。在这个技术引领创新,互联改变生活的时代,百度无疑将让未来医疗更加充满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