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案例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0:25:48
分享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区,进一步深化“建设法治宁夏·巾帼在行动”活动,从2015年年底,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宁夏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在全区组织开展了妇女儿童维权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截止到8月30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宁夏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经过专家评审,26个极具代表性和可借鉴性的案例入围评选。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鼓励奖10个。此外,另有8个具有教育意义和示范指导作用的案例被汇编成册,并向社会公布。

宁夏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案例揭晓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广泛动员、层层推荐,共征集到妇女儿童维权案例50个,这些案例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机关、妇联组织和律师等社会力量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展示了宁夏妇女维权工作的发展成果。

在新闻发布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自治区高级法院有关人士指出,此次公布的优秀案例在妇女儿童权益类型上具有典型性,案例涉及到妇女的婚姻家庭权益、人身权利、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土地承包财产权益,以及未成年人、老年人权益保护等各个方面。同时,这些案例也反映了目前妇女儿童维权方面的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不仅在案件办理过程和社会效果表现突出,而且在多部门合作和社会协同方面也具有相当的代表性。

通过此次优秀案例的发布,不仅大力宣传了宪法和法律,也切实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维权能力,引导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律师、法律工作者以及妇联维权干部立足本职、加强合作,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司法实践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共同努力,为建设法治宁夏、推动社会和谐进步贡献力量。(中国日报宁夏郭少豫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