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专抢女店员值守便利店 被捕后称因想找“捷径”

作者:张思佳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9-01 11:06:39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男子权某专门选择女性值班的便利店,在凌晨进行抢劫。昨日记者获悉,在抢劫东大桥一家便利店4天后,权某被警方抓获,目前其因涉嫌抢劫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8月24日凌晨5时许,朝阳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人在东大桥某便利店抢劫。报警的是该便利店的一名女员工周女士,据她称,她和另一女同事在便利店值班时,突然闯进一名身高170cm左右、体态偏胖的年轻男子,该男子手持水果刀,威胁周女士打开收银台抽屉。在从抽屉中拿走了全部4000余元后,这名男子逃离现场。

周女士及女同事均表示,作案男子看起来有点面熟,应该近期到店里买过东西。民警调取了便利店内近期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在8月23日凌晨4时10分进入便利店用现金购买食品,4时11分走出便利店向北离开。因嫌疑人行走路线偏僻,监控录像并没有记录下嫌疑人的影像。

朝阳刑侦支队民警以案发地为中心进行走访排查,并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百余个监控探头。经过大面积摸排,终于在案发地附近找到了嫌疑人的影像,并迅速锁定嫌疑人。经查,嫌疑人权某已逃往天津。8月28日下午3时许,侦查员在天津某旅馆将权某抓获。

今年28岁的权某供述,他来京打工两年,年初嫌打工太累挣钱少而辞职,觉得囊中羞涩的权某想找“捷径”捞点钱花,见有些24小时便利店仅有女性值班,便想出凌晨抢劫便利店营业款的主意。案发前一天,权某确曾到便利店“踩点”,见该便利店只有两名女性值守,感觉有机可乘,于第二天凌晨持水果刀进入便利店抢劫。

目前,权某因涉嫌抢劫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