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法院破解“执行难” 34天执行到位6.35亿元

来源:新华社
2016-09-01 11:06:39

新华社长沙8月31日专电(记者陈文广)记者31日从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长沙法院力破“执行难”困局,自7月27日开展“集中执行——长沙法院夏日风暴”活动以来,在短短34天时间内执行到位6.35亿元。

在开展“集中执行——长沙法院夏日风暴”活动期间,长沙法院结合自身特点,采取限高、悬赏、搜查、查封、扣押、拘留、罚款、夜间执行、凌晨执行、执行体验、司法救助等一切可行措施,打击拒执行为。

活动开展以来,长沙两级法院共完成执结案件2281件,拘留被执行人72人,对4名当事人进行罚款,搜查被执行人住所47处,腾退交付房屋29套,纳入全国法院失信人名单1824人,发布悬赏公告75份。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实现执行指挥系统工作的常态化,全面实现网上查控;严格规范终止执行案件程序与条件,加快财产处置速度;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配合协调,进一步形成解决“执行难”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