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童误食冰毒 其母出庭受审

来源:新华社
2016-09-01 11:06:39

新华社悉尼8月31日专电(张博)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厅31日说,今年1月,该州伍伦贡一名当时仅21个月大的男童因误食其母藏匿的冰毒而危及生命。尽管他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其27岁的母亲仍因非法持有毒品及造成7岁以下儿童生命危险等6项罪名而于当天出庭受审。

1月25日,新州的伍伦贡医院收治了这名还不满两岁的男童。当时,他全身抽搐,生命垂危。医生怀疑男童被人下毒并进行检测,结果显示甲基苯丙胺(冰毒)呈阳性。在医生的全力救治下,男童脱离了生命危险。随后,医生向警方报案。

在进行了7个月秘密调查后,新州警察厅儿童虐待调查组于近期搜查了男童母亲的寓所,发现了冰毒、大麻和吸毒用具。8月30日,警方以6项罪名起诉该女子。

警方表示,事发前一晚,母亲把儿子放在卧室睡觉,自己却睡在客厅,夜间醒来的男童在母亲卧室无意中发现了冰毒并将其吞食。尽管男童误食了足以致命的毒品剂量,但他却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据了解,目前该男童由新州家庭和社区服务厅代为照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