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直言打巴西是找死节奏 惠若琪:一切都值得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8-31 10:08:31

朱婷直言打巴西是找死节奏 惠若琪:一切都值得

  朱婷是女排夺冠最大功臣之一

运动员在颁奖台站上最高台阶,心潮澎湃与喜悦的一刻,往往与背后刻苦锻炼扳上很大关系,非旁人可体会。“与青年有约”是奥运健儿访澳首个公开活动,一众女排、举重、跳水、乒乓球等项目的精英,与本澳青年真情对话,分享对运动生涯的种种感悟,流露出面对伤病的坚忍,以及追逐梦想的精神,激励与会青少年学生。

1500名学生出席交流

“国家奥运精英运动员与青年有约”活动昨日上午十时于综艺馆举行,教青局组织约一千五百名学生与国奥精英交流。行政长官崔世安、社会文化司司长谭俊荣、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柯岚、社会文化司司长办公室代主任惠程勇、体育局长潘永权、民署管委会主席戴祖义、教青局长梁励、新闻局长陈致平等,以及青委、非高委、体委及多所学校校长出席。

面对伤病重坚持

射击女子十米气手枪冠军张梦雪、举重男子五十六公斤级冠军龙清泉、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丁宁、跆拳道男子五十八公斤级冠军赵帅、跳水女子十米跳台冠军任茜、女子排球冠军惠若琪及朱婷,以及女子一百米仰泳季军傅园慧,与广大学子交流,讲述面对压力、伤病坚持、平衡生活及训练等看法。

中国女排夺得里奥含金量最高金牌,一路走来绝不简单。惠若琪分享称,去年发现心脏有毛病,医生建议不要运动。正因有梦想,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得,驱使其选择手术恢复后,再续奥运梦。尤其在困难时刻,相信只要再坚持一下,便是离梦想最近的时候。她引述教练郎平的话“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只要比对手多坚持一点,胜算就多一点。”

发挥积极正能量

团队要表现得积极、具正能量,才可互相影响。手术后至奥运,即使多辛酸,也只在房间独自一人哭,从没在旁人面前落泪。最后一场比赛后,放下心头最后一块大石,之前多么苦、多么累,在那刻都值得,眼泪终能释放。

朱婷回顾女排夺金路,小组赛成绩欠理想,要对上小组第一、主场的巴西,直言“根本就是找死的节奏,打好还有机会,打不好就是最后一场球,大家放手一搏,坚守女排精神。”最终淘汰巴西队,此后团队调整得更好,信心百倍,取得中国人渴望已久的金牌。

龙清泉青菜控重

举重看似是力量的对决,龙清泉称力量乃基本,技术要求大于力量,同时还要兼顾不同方面。以饮食为例,举重运动员关注体重控制、营养补充,为求有好表现,不论日子,都要严格控制饮食,外食仅吃青菜,不可外食肉类,即使结束赛事后,也要严格执行措施。举重作为传统项目,希望学生在生活中多接触健身、举重,对身体有好帮助。

丁宁坚持圆追梦

上届奥运丁宁与金牌失诸交臂,屈居亚军。坦言当年决赛留下不太好的回忆,但凭着四年坚持,终于里约奥运圆梦,完成自己对梦想的追逐。过去段段痛苦回忆,却成为其成长的经历,推动踏上最高台阶。

精英绕场掀高潮

活动尾段,所有访澳的奥运健儿均亮相,绕场一周,为青少年带来连串惊喜,众精英与在场观众挥手、握手、抛出小礼物等,掀起活动另一波高潮,现场掌声和欢呼声持续不断,气氛炽热。很多学生表示心情兴奋,为运动员为国争光的付出而感动。(澳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