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中韩大战明天上演 高洪波恐排出三后卫抗韩_中国新闻_南方

来源:腾讯
2016-08-31 10:08:31

广州日报首尔8月30日电

9月1日,12强赛中韩大战就要上演。高洪波率领中国队周二下午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的外场进行了抵韩后的第一次训练。从训练气氛来看,国足显得异常轻松,球员们欢声笑语不断。高洪波并未安排任何针对性演练,最终参赛的23人名单将到赛前一天的联席会议上才确定。

国足23人名单今天敲定

高洪波欲推郑智打中卫?

12强赛中韩大战明天上演 高洪波恐排出三后卫抗韩_中国新闻_南方

  阿里汉时期,郑智和李玮锋搭档,成为国足的主力中后卫

根据规定,中韩双方的23人名单要在赛前一天确定并递交给亚足联官员。这次国足集训选拔的25人全部来到了首尔,最后落选的两人会是谁?高洪波认为,其实25人都具备出战的能力,只能根据球员赛前的具体身体状况来确定23人名单。

周二下午的国足首训,蒿俊闵因为有点感冒留在了酒店休息。之前从沈阳出发时,赵明剑也传出过旧伤复发的消息。事实上,国脚们大都在联赛中积累了伤病,不到最后一刻很难判断谁会落选。但这次国足出征韩国的气氛显得相当轻松,国脚们都觉得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打出拼劲就可以了,并不太看重输赢。因此,即使最终落选名单,他们也有心理准备。

高洪波今年再次接手中国队后,率队4场比赛取得3胜1负的战绩,两场关键的40强赛取得全胜。不过,高洪波也清楚,那两场40强赛的胜利含金量不足,和中韩之战根本不可同日而语。韩国队的实力摆在那里,又有主场之利,高洪波自然会采取比较务实求稳的策略。大部分国脚都承认,过去10多年来,国足除了在东亚杯这种赛事和韩国二队交过手,根本没机会与真正的韩国队真刀真枪打一场,尤其是对他们的旅欧球员不熟悉。因此,这次客场挑战最强阵容的韩国队,毫无疑问要先做好防守工作。

确实,从沈阳集训以来,国足的防守问题一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从目前各种信息来看,高洪波很可能会派出3中卫的防守阵容,甚至会让老将郑智拖后到中卫位置上。至于3中卫具体人选如何,两个边后卫的要求怎样,这些都将到赛前才能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