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野鸡大学案律师称政府钓鱼执法 指控不能成立

来源:中国侨网
2016-08-31 10:08:31

中国侨网8月3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纽约市一名华裔女子被指控参与学生签证欺诈案之后,她的律师当地时间30日说,联邦当局故意建立假大学,找人当中介再控告中介,那些指控不能成立。

据美联社报道,根据30日公布的起诉书,薛婷(Ting Xue,音译)面临一项阴谋和7项签证欺诈指控。那名皇后区居民被指控招聘外国学生,以便他们获得或保留学生签证或工作签证。

联邦当局在克兰福德(Cranford)建立了北新泽西大学。它没有讲师、教室或学位课程。

辩护律师王春宇(Chunyu Jean Wang)说,将尽力辩护。王也批评政府的策略说,便衣特工将那所大学做的像真的一样,这些咨询人员认为那就是一所学校。

王呼吁政府要对从学生和咨询那里拿到的钱负责任。

此前的报道提到,为打击签证造假,美国国土安全部实行“钓鱼执法”,派卧底探员在新泽西州办了一个假大学,以引诱不法中介上门。“布局”两年多后,警方日前在多个州实行联合抓捕行动,将21名黑中介一窝端掉。

调查显示,这21名留学中介多数为华裔和印度裔,两年多来累计为1000多名国际学生挂靠学校、获取签证。这些国际学生大部分来自中国和印度,多数是已经从美国高校毕业,但想依靠F-1学生签证延长留美时间的留学生。美国官员称,这些人的学生签证将被取消,可能面临遣返,但不会被起诉。

新泽西州检察官保罗·菲什曼介绍,这所“野鸡大学”名为北新泽西大学,由入境和海关执法局的卧底探员于2013年9月建立,官方地址设在新泽西州克兰福德的一个写字楼,学校设有会计学、市场营销、保健管理等本科和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