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公园充斥游客不文明行为 仅7月处理1.1万起

作者:汪燕妮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8-30 16:59:02

美国家公园充斥游客不文明行为 仅7月处理1.1万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8日报道,夏季,美国国家公园迎来旅游旺季,但暴露出十分严重的游客不文明行为。据统计,美国十大国家公园仅7月就处理了1.1万起游客不文明事件,同比增长约20%。

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包括距离动物过近、毁坏或盗取公共物品等。公园管理员称,很多游客认为那些野生麋鹿、熊、水牛或狼是没有攻击性的,便靠得很近去拍照。“我不知多少次告诫游客‘靠后,那里有危险的野生动物’,而他们却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就像我有三头六臂一样。”一位公园管理员说。还有一些游客偏离规定的旅游观光路线,结果被野生动物或者温泉等自然资源所伤。一些游客将这种危险自拍照上传到网络,引发很多人纷纷效仿,于是情况更加严重了。

美国家公园充斥游客不文明行为 仅7月处理1.1万起

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使得公园管理工作面临严峻的挑战,大大增加了工作量,包括处理交通违规事件,寻找失踪游客等。黄石公园尤其是重灾区。有些游客擅自进入敏感的地热区或在禁止进入的区域野营。5月,一对父子开车找到工作人员,车里还装着一只小野牛。他们称他们认为这只小野牛很冷,需要帮助。

但是经历了这场风波,这只野牛无法再融入到它的群体中,最后公园对它实行了安乐死。

6月,一位游客偏离游览路线去一个温泉采水,因为他认为这水有药用价值,最后被处以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765元)罚款。而另一名游客则没有那么幸运,他偏离了路线,后不慎跌入一个沸腾的酸性池中死亡,尸体被酸性池水完全溶解。

种种劣迹和悲剧不禁引起人们的思考:人类到底应该如何与自然相处?之前,类似的不文明事件都未进行公示,但目前形势愈演愈烈,一些不文明行文已在网上曝光,希望人们能引以为戒。(实习编译:汪燕妮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