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宋离婚案:杨慧正面回应 称自己是婚姻失败者

作者:唐宁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8-29 19:55:55

今天下午,杨慧宋喆离婚案在朝阳区南磨房法院进行非公开审理。庭后杨慧接受法晚(微信公号:fzwb_52165216)记者采访称,自己是婚姻的失败者,与宋喆感情破裂已无法一起继续生活,希望该事件造成的伤害不要波及亲友。

下午的庭审进行了1个多小时。宋喆聘请的代理律师为北京国汉律师事务所邵亚光,庭审期间,他的助手宋先生在庭外对法晚记者表示,律师接手宋喆离婚案件以来,律师事务所经常能收到对代理律师的人身攻击,“我们只是对本案,对当事人,对法律负责,而不是需要人们从道德高度来审判这个案件,希望大家都能理解。”

庭审结束后,宋喆代理律师快速走出法庭,上车离开,未接受媒体采访。

杨宋离婚案:杨慧正面回应 称自己是婚姻失败者

杨宋离婚案:杨慧正面回应 称自己是婚姻失败者

杨宋离婚案:杨慧正面回应 称自己是婚姻失败者

杨宋离婚案:杨慧正面回应 称自己是婚姻失败者

  摄影/付丁

下午4时许,杨慧和她的代理律师恒嘉律师事务所谭耀光律师走出法庭,杨慧走出法庭后,第一时间接受了法晚(微信公号:fzwb_52165216)记者的采访,她表示这段时间过得还好,然后她向记者阐述了自己对于离婚案的三点看法。

她表示,事件(与宋喆离婚)发展到今天并不是她本人所希望的,因为它造成了很多没有必要的、无辜的伤害,希望大众尽量不要去打扰她的家人和朋友。

其次,关于她自己的离婚案,她始终相信法律和道德是不相违背的,道德是法律的基础,法律是道德的底线,“对于我自己的离婚诉讼请求,我不管对方是否同意,我们的感情已经破裂而且没有办法再一起去继续生活这都是不争的事实,我相信法律的公正,也相信法官会做出正确的裁判。”杨慧表示说。

最后,杨慧本人坦言,自己是婚姻中的失败者,这一点她自己必须承认,但是她仍然相信爱情,觉得婚姻并不可怕,只是爱对人很重要,如果不爱的话,杨慧希望可以放手,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杨慧没有谈及庭上宋喆一方的态度。

杨慧代理律师谭耀光接受法晚(微信公号:fzwb_52165216)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将所有证据提交法庭,包括宋喆和马姓案外人不正当关系的证据材料,但现在只是前期的一个准备阶段,还没有正式的进入到实质的审理。对方律师也对此进行了答辩,但对于答辩的内容,他并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