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百万爱心“大礼包”助贫困学子圆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6 20:17:03
分享

8月24日早晨,对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崆峒区的399名贫困学子来说,是一个让他们难忘的日子。当日,崆峒区在人民广场举行了2016年度“聚焦精准扶贫•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28名家庭贫困考取大学的农家孩子作为资助对象代表,现场各领取资助金2000元。

“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助我完成学业,减轻家庭负担。”拿到助学金的汝宝睿感激地说,“这次得到爱心企业家的资助,除了感激,更不会忘记感恩。我要加倍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今年19岁的索罗乡汝林村汝宝睿毕业于平凉一中,并以634分的成绩被复旦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录取。小汝家里四口人,仅靠父亲一人打工维持家里生计。在这次爱心助学活动中,国酒茅台以公司名义为汝宝睿资助了5000元。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甘肃宏安伟业实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高兵告诉记者,“我们集团连续五年被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中心评为爱心企业,我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为贫困学子和贫困家庭奉献爱心,尽企业一份责任。”

据了解,在本次助学活动中,该区工会、团委、教育、残联、民政等部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为贫困学子送去了102.6万元爱心“助学大礼包”。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