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算10年后将国际空间站交给私企 工作转向火星

来源:新华网
2016-08-26 16:37:35

美打算10年后将国际空间站交给私企 工作转向火星

随着美国航天私企的崛起,NASA已把很多近地轨道的发射任务交给SpaceX等公司,图为SpaceX的货运龙飞船。

(记者林小春)由美国、俄罗斯、欧盟等共同建设的国际空间站原定2024年退役,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员近日表示,该机构考虑届时把国际空间站移交给私营企业继续运营。

据美国媒体报道,NASA负责探索系统开发的官员比尔·希尔最近在一次关于载人登陆火星的介绍会上谈及国际空间站的未来命运。“美国正试图推动近地轨道的经济发展”,他说,“最终,我们的希望是,把空间站交给一家商业实体或者其他有商业运营能力的机构,以便研究能在近地轨道上继续下去。”

希尔表示,移交工作将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进行,但未透露更多信息。

美打算10年后将国际空间站交给私企 工作转向火星

  美国宇航局计划2030年代实现载人登陆火星。

国际空间站建设始于1998年,在距地球表面约400公里高度运行,主要功能是作为微重力环境下的研究实验室,自2000年11月以来一直有宇航员入驻。国际空间站的设计寿命一开始只有15年,后来各方一致同意延至2020年,然后又延至2024年,原计划在2024年后让其坠入太平洋。

为维持空间站运行,NASA每年支付约40亿美元,约占航天局总预算的20%。NASA现在已把空间站货运任务交给两家私企,下一步将把空间站载人任务也交给私企,以把工作重点转向火星,其目标是本世纪30年代实现载人登陆火星。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