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副教授夫妇在家中暑身亡 家里未装空调

作者:孙玉春 项凤华 陶维洲 来源:现代快报
2016-08-26 11:20:35

退休副教授夫妇在家中暑身亡 家里未装空调

  出事的老夫妻俩就住在这幢楼上

“一对老夫妻中暑,几天后才被人发现,家里据说没装空调……”8月23日,有网友发帖称,南京一高校的退休副教授和老伴在家中暑身亡,几天后才被人发现。

现代快报记者随即走访该校职工家属区,得知此事发生在8月2日。老夫妻俩的独生子在上海工作,他对记者说,怎么也没想到父母会以这种方式离开。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社区的居民4成是老年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项凤华 陶维洲 文/摄

走访

高温天,老夫妻俩在家中离世

8月23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这所大学并找到了事发地点职工家属区。一位住在这里的老人说,事情发生在8月初,是南京最热的那几天,最高温度有三十七八摄氏度,没想到老夫妻俩在家中离世。

据了解,这对老夫妻,男方姓陈,退休前在学校教光学,是副教授,女方是原来孝陵卫照相馆的营业员。现代快报记者遇到陈副教授的老同学,他对此深表惋惜,“我最后一次见到他,大概是两个月前了。唉,他年轻的时候还是蛮优秀的,我们那届有将近400个毕业生,留校的有100多人。他能留下来当老师,说明学业是很不错的。”

被发现前几天,儿子来电无人接

南京孝陵卫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清生介绍,8月2日上午9点多,他接到事发小区管理员电话,称有业主反映,住在隔壁的老两口有多日未见出门,而且其家中散发出异味,担心发生意外。

接到报警后,张清生立即赶到现场。根据经验,张清生闻到异味后判断,老人可能出事了,于是立即叫来锁匠开门。门一打开,异味更加浓重。“我看到老先生歪倒在沙发边上,老伴倒在卫生间内,已死亡多时。”张清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这一状况后,他立即将此事向派出所汇报,并通知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刑警大队、法医等。

经过现场勘查后,法医认为,两位老人均已去世1天以上。

之后,警方联系上了老人的独生子。老人儿子在上海工作,据他称,7月23日、24日那个周末打过电话,家里有人接。但出事前的7月30日、31日那个周末打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