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山东女生电话曝光 运营商:使用者资料已交警方

来源:东方网
2016-08-26 08:55:27
分享

8月19日,刚刚考上大学的临沂女孩徐玉玉遭遇电信诈骗,9900元学费被骗走。在报警回家的路上,徐玉玉突然晕厥,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18岁。

徐玉玉

据媒体报道,诈骗者使用的号码为17185336302。该号码为虚拟号码,归属于虚拟运营商——远特通信。

今日,远特通信向记者证实,该号码于今年年初开卡,并进行实名登记。公司已将相关数据保存,并提交给警方。此外,远特通信一负责人也承认,目前的网上的实名认证制度存在漏洞,如果使用他人身份证件也能进行注册。

诈骗号码已进行实名登记

今天上午11时许,远特通信在官方微信账号“远特信时空”发布公告——《远特通信全力配合调查大学生被骗案坚决打击电信诈骗》。

公告称,“针对媒体在报道中提到的通信号码17185336302,经核查系我公司运营的通信号码,号码有完整的实名登记信息,是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经过实名制开卡流程完成用户登记的。”并透露,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数据核实和信息调取,全力协助破案。

此后,远特通信市场部经理聂先生跟记者证实了公告里所述事实属实。聂经理称,“相关数据已经保存并第一时间提交给了警方。”并承诺公司会全力配合警方破案,给受害人家属一个说法。

远特通信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在这件事情上虚拟运营商也是受害者。用户买了卡之后去做什么,运营商也没办法控制。

远特通信:拿他人身份证也可注册

今年5月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和相关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各移动通信转售企业(虚拟运营商)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前本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

远特通信市场部聂经理称,目前远特实名制用户比例已经达到了95.95%。为了达到这一比例,公司要求所有授权网点严格执行实名制相关规定,并在后台严格监控。

即便如此,远特通信一负责人对记者承认:“很多事情企业是不可预测也不可知的,拿别人的身份证注册,后台审核也是会真实的。企业没法监管个人行为,只能在流程和管理上尽量监督完善,让每个人上传都有据可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