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男子广场乘凉 睡梦中直接被轿车碾死

作者:李小博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24 09:53:15
分享

未央交警8天破获3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实习生周鹏)夜间在广场上铺着凉席乘凉,却被一辆轿车碾轧致死;砂石车车头与拉钢材挂车车尾相撞,砂石车司机死亡,拉钢材挂车逃回河南;行人准备过马路被车辆撞倒身亡,司机称曾准备下车查看却又逃逸。7天时间,未央辖区发生3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总共导致3人死亡,第8天3起案件均告破。

广场停电黑暗中撞到“异物”

陕西男子广场乘凉 睡梦中直接被轿车碾死

  事发现场

8月13日凌晨,未央交警接警称,团结村文化广场上一男子被白色轿车碾轧,轿车逃离现场。

交警赶到现场调查,受伤的史某是泾阳人,57岁,常年在西安打零工,租住在团结村内。12日晚10时许,团结村内大面积停电,因为出租屋内闷热,史某便带着凉席到广场上乘凉,后来随着人群逐渐散去,史某已经在凉席上睡着了。

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对史某进行现场抢救,史某随后被送往医院,因抢救无效于凌晨4时许死亡。

据现场勘查交警介绍,文化广场面积并不大,现场可见广场上停放的大量汽车。史某事前躺着的凉席上留下一个枕头和一双拖鞋,凉席上有明显的车轮印。交警观察发现,紧挨着凉席的就是一排停车区域,而停车区域背后又是一排门面房,其中个别门面房仍处于装修阶段,门口堆放着沙子等。凉席摆放的位置恰好在广场中心位置,停放车辆极有可能经过。

广场监控显示,事发时广场一片漆黑,监控下面能看到一辆停放的轿车,旁边有几根柱子,柱子的另一侧一片漆黑。很快,有车灯亮起,并开始移动,这时候能明显看到地面上有“异物”。轿车启动后朝左侧行驶,从监控来看应该是碾轧到地面的“异物”,随后轿车后尾灯亮起说明停顿了几秒钟,很快轿车离开监控区域,画面一片漆黑。

交警根据摸排走访,基本锁定肇事车辆为陕AM2×××的白色福特轿车。

13日上午,交警在团结村一网吧附近将肇事车辆找到,抓获嫌疑人翁某。通过对车辆底部刮擦痕迹及附着的血迹DNA进行鉴定,确定该车为肇事车辆。

经讯问,22岁的翁某是福建安溪人,12日晚9时许,翁某驾车和朋友一起去团结村内网吧上网,将车停在文化广场。13日凌晨1时许,翁某离开网吧,上车前并未观察四周情况,导致史某被碾轧致死。翁某交代,因为此前文化广场施工,在车内曾怀疑是碾轧到堆积的建筑材料或其他异物,所以并没在意,而且考虑到车辆底盘较低,所以停顿片刻就离开了。翁某说他离开后曾找朋友吃夜宵,并告诉朋友开车期间似乎蹭到了什么东西,但根本没有想到会有人在黑暗中席地而睡。

目前,翁某已被行政拘留。

同向行驶砂石车撞上半挂车

8月14日清晨6时许,未央交警接报警,北三环太华路十字附近发生交通事故,一辆砂石车头部受损严重。民警赶到现场勘查,在北三环太华路十字东侧约100米处,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红色大货车车头损坏严重,所载砂石散落一地,现场未发现与其他车辆碰撞的遗留物品。33岁的砂石车司机张某被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于上午9时许死亡。

经西安交警鉴定中心痕迹鉴定,与砂石车发生碰撞的同样为重型货车,可初步确定为红色大型货车。监控录像显示,有一辆嫌疑红色大货车进入北客站附近一钢材库。通过调取钢材库的所有车辆信息后,交警比对发现一辆豫HE5×××/豫H1×××挂的红色欧曼半挂车有重大嫌疑。

联系到车主后,专案组民警连夜赶赴河南焦作。18日下午,专案组将正在维修中的事故车辆查获,并将嫌疑人程某控制。19日,嫌疑人程某及肇事车辆被带回西安。程某交代,14日早晨他驾车从临潼方向进入西安后,沿北三环由东向西经尚贤路到一钢材库送货,期间发现其挂车尾部有被撞的凹陷痕迹,但不知在何处发生事故,所以并未报警。对于程某的说法,交警仍在进行调查。

撞倒行人司机4小时后自首

8月20日晚9时许,未央交警接到报警,天台路与天台五路十字南侧50米处,一名过马路的老太被轿车撞伤,事后肇事车辆逃离。

目击者称事发时一辆白色小轿车由南向北将过马路的行人撞倒后,沿天台五路向东逃离。受害人栗某为女性,62岁,事发时正在沿途捡饮料瓶,经抢救无效死亡。

21日凌晨,未央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协查通报。凌晨1时许,迫于压力,肇事司机刘某在其姐姐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刘某交代,20日晚8时许,他驾车沿天台路由南向北行驶过程中将横过马路的行人撞倒,当时因看见周围群众较多,遂驾车逃离现场。目前,刘某已被行政拘留,相关调查仍在继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