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勋章》受央视青睐 成运动精神歌单首选

作者:分享到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8-23 20:15:27

日前,备受瞩目的里约奥运会落下帷幕,一幕幕中国运动员拼搏竞赛的热血瞬间已留存史册,而伴随运动精神被广为传颂的是一首名为《勋章》的歌曲,该首歌曲由超人气歌手鹿晗演唱并收录在其第一张个人专辑《Reloaded》中。

《勋章》诠释运动精神 成体育燃曲首选

“当我需要独自站在远方的沙场,武器就是我紧握的梦想,而我受过的伤,都是我的勋章,是谁说伟大才值得被歌颂,乘风破浪后也不会一定成功,生命只能向前,坚定信念的人都是英雄”《勋章》歌词中将运动健儿拼搏向前不放弃的精神表达得淋漓尽致。

早前在曼联中国赛事中,现场播放鹿晗歌曲已广受好评,随后在奥运期间,不少粉丝团队、体育官方纷纷选用鹿晗《勋章》作为体育集锦赛事的配合音乐,前几日,包括CCTV5在内,CCTV1的晚间新闻均使用该首超燃励志的《勋章》庆祝征战里约的各位奥运健儿的拼搏瞬间。

丁宁大魔王赛前最爱听《勋章》 张继科、鹿晗互关因为迷妹丁宁

国家乒乓球队冠军队员丁宁更是在发布会上称,自己在上场前都会听鹿晗的《勋章》来激励自己,她觉得这首歌的歌词写的非常好,旋律也非常喜欢,而在上场前听歌释压也是她自己的一个小小法宝。

除此之外,更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张继科在奥运后便关注了鹿晗的微博,随后鹿晗立刻回关了张继科,而这两个没有什么交集的人的互相关注更是在网上引发了迷妹们的纷纷猜想,都说是因为双方互相欣赏C罗,而C罗又关注了鹿晗,所以张继科也就关注了鹿晗。也有猜测是因为丁宁大魔王在发布会上说自己赛前喜欢听鹿晗的《勋章》,所以张继科受丁宁感染,关注了鹿晗。

鹿晗的这首励志燃曲出自首张个人专辑《Reloaded重启》之中,该专辑不仅刷新了四项销售记录,限量版创下了89秒售罄的逆天记录,还将包括最佳专辑在内的9项音乐专业大奖收入囊中,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荣获国际唱片协会IFPI认证的白金唱片之余,还成为内地首位首张qq音乐认证“殿堂金钻唱片”。

该专辑在制作方面在筹备之初,于全球范围搜选了上百首demo以及30多位顶级制作人,最后锁定了为安室娜美惠以及为麦当娜创作过众多优秀作品的Matthew Tishler、Djemba担当专辑部分歌曲的制作,而这首《勋章》更是由国际知名制作人、One direction的御用歌曲作者Jamie Scott挎刀,并与鹿晗在录音棚进行了多次修改,才最终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