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获得羽毛球男单冠军 林丹无缘领奖台-

作者:王春燕 姬烨 来源:新华社
2016-08-21 07:23:00

谌龙获得羽毛球男单冠军 林丹无缘领奖台-

8月20日,中国选手谌龙(中)、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左)和丹麦选手阿萨尔森在领奖台上。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冠军。丹麦选手阿萨尔森获季军。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0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春燕 姬烨)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传奇谢幕、新人登场成为主题。金银牌的争夺中,中国选手谌龙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成功登顶;林丹则不敌22岁丹麦小将阿萨尔森,无缘站上领奖台。

谌龙历时74分钟以两个21:18击败李宗伟,首夺奥运会冠军。这也是国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第三枚奖牌。

首局比赛中,谌龙先得4分,而李宗伟随后连扳5分,以5:4领先。此后双方多次出现平分,在16平后,谌龙只让李宗伟得了2分就以21:18赢下首局。李宗伟在第二局仍然没能找到克制谌龙的办法,谌龙以20:16领先时,李宗伟挽救了两个赛点,但却没能继续制造奇迹:李宗伟扣球出界,以同样的比分输掉第二局,并输掉了决赛。

连续三届奥运会闯入决赛,但却三次无缘金牌的李宗伟在比赛后说:“有点遗憾,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我已经尽力了。”

尽管李宗伟输了比赛,但谌龙说这无碍李宗伟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三届奥运会银牌的价值远远高出一枚金牌,喜欢他的球迷、他的国家应该为他感到骄傲,输了比赛谁都会不开心,我输了我也会不开心,这是实话,但他的伟大是所有球迷能看到的。”

在铜牌争夺战中,两届奥运会冠军林丹以21:15,10:21,17:21不敌丹麦金童阿萨尔森,在个人的第四届奥运会上无缘站上领奖台。

赛后林丹说:“如果比赛中已经很尽力了,但是没能站上领奖台,我也能接受,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

获得铜牌的阿萨尔森说:“(赢了他)当然很开心,我从小看了很多林丹的比赛,所以奥运会能赢他让我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