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看点:享受里约奥运会最后一日比赛-

作者:刘阳 来源:新华网
2016-08-21 05:29:00

里约奥运会21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虽然中国代表团当日已经没有夺金点,但是精彩的篮球、田径、艺术体操比赛,以及当晚的闭幕式势必将为本届奥运会画上精彩的句号。奥运赛场21日将产生8个大项的12块金牌,中国队参加山地自行车等项目的比赛,不过实力上与欧美选手差距悬殊。

作者: 刘阳

男子马拉松金牌花落谁家?

田径项目将产生最后一项男子马拉松的金牌。31岁的肯尼亚选手基普乔盖被认为是最大热门。基普乔盖曾在2003年世界锦标赛上赢得5000米冠军,并先后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赢得这个项目的铜牌和银牌。他自2013年以来主攻马拉松,多次在顶级马拉松赛事中收获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肯尼亚是公认的马拉松强国,但是迄今为止肯尼亚只在北京奥运会上由万吉鲁获得过一次男子马拉松的金牌。

除了基普乔盖之外,另一位肯尼亚选手比沃特、乌干达选手基普罗蒂奇和北京世锦赛冠军、厄立特里亚小将格赫布雷斯拉塞都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21日看点:享受里约奥运会最后一日比赛-

男篮决赛结果难以预料

男篮决赛也是当日一大焦点战役,美国队和塞尔维亚队两强相遇。由于小组赛上美国队只赢了对手3分,因此金牌归属难以预料。

21日看点:享受里约奥运会最后一日比赛-

俄罗斯队,艺术体操的霸主

艺术体操堪称是奥运会上最养眼的项目之一,21日将进行集体全能的决赛。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俄罗斯队是艺术体操的绝对霸主,中国队如果能够通过20日的预赛,将时隔八年重返该项目的决赛赛场。

21日看点:享受里约奥运会最后一日比赛-

不容错过的“盛宴”

除了上述比赛,奥运赛场当日还将产生拳击、男子手球、男子排球和摔跤等项目的金牌。

当晚的奥运会闭幕式也是不容错过的“盛宴”。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里约奥运会闭幕式的特色就是一场“庆典”,庆祝过去几周的精彩比赛,庆祝巴西人特有的文化,而且组委会透露,开幕式的一些角色将“重返闭幕式”。巴西人最后还会给世界带来什么惊喜?我们很期待。

21日看点:享受里约奥运会最后一日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