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轻微事故不挪车致拥堵罚200元 四成网友支持

来源:央广网
2016-08-21 07:20:23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轻微交通事故一言不合就占马路?20日起,北京交管部门将加强对“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未按规定自行撤离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简单说就是,发生小剐蹭和追尾等轻微事故,需尽快拍照保留证据,然后快速将事故车辆挪出行车道。否则一旦造成拥堵,交管部门可处以200元罚款。有声音表示:此举可以有效缓解轻微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但也有人认为,“当罚必罚”的处理过于严苛。对此,您有什么看法?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您期待怎样的处理方式?请到中国之声实名微博参与互动留言,调查结果将在晚高峰今晚7点到8点后峰时段揭晓。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未自行撤离现场就罚款200的规定,约四成网友表示支持。

微博网友@小球知语:轻微交通事故,当然是速事速办。避免因为小事演变成大型事故。所以,交通整顿该罚就罚。

微博网友@安广禄:支持北京交管部门的规定。发生小刮蹭和追尾等轻微事故大多在交通高峰时段,尽快拍照,快速离开,不但可以有效缓解交通拥堵,还可以避免路怒症的发生,大大减少因轻微事故引发的大打出手等不应该发生的冲突。

还有五成网友认为,“当罚必罚”会有很多问题,

微博网友@苏小蝶:“罚款”确实在短时间内取得成效,但真的能解决问题吗?我想不尽然,拥堵如何判定,轻微真的有明确界限吗?自己处理一定比等交警快吗?

微博网友@蝶舞沧海珍:不能一刀切。有些刮蹭比较难判定责任,或者双方都有一定责任。还是交警出面比较好。在双方同意责任方归属的情况下,尽快解决。

还有约一成网友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微博网友@聒噪堂主:路面拥堵容易剐蹭,而拥堵一般都出现在高峰时段,交警都在路上,几分钟就能赶到事故现场。但是,很多交警处理事故拖拉,才造成拥堵。可以考虑给交警一个时间限制,2分钟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