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媳妇”海清感恩发小 凌晨三点找馄饨摊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8-19 18:11:34

“国民媳妇”海清感恩发小 凌晨三点找馄饨摊

  海清下厨做饭感恩发小

腾讯娱乐讯 近日,海清主演的电视剧《小别离》正在热播当中,而我们又在综艺节目《熟悉的味道》的最新一期里看到了她。这一期海清重返小学校园,寻找和发小的童年记忆。在节目里,她为了让好友吃到那一份“原汁原味”的柴火馄饨,不惜在半夜走遍南京街头借到了一个真正的馄饨摊儿,这一份感恩大礼可谓是诚意满满。

童年回忆温馨动人平凡友谊感人至深

海清在委托味道使者的时候表示,这位发小是她小学三年级时相识的同学,她虽然只比自己大一岁,但却一直像一个大姐姐一样的关心她、照顾她。令海清记忆深刻的是小时候两人出去玩儿,爱萍用零用钱买了两支橘子冰棍,但当海清吃完之后,爱萍就又将自己的那一支给了她,这种点滴的温暖呵护,一直存续在二人的友谊之间。在之后,当海清开始正式进入专业院校学习舞蹈,她的好朋友爱萍又坚持为海清辅导了整整一年多的功课,感情至深溢于言表。而提及这一段往事,好友爱萍也是对很多细节如数家珍,不论是一起奋斗过的校园,还是城墙边的“斗根儿”的游戏,少年的记忆总是那样令人回味。

如今,两人分隔于北京、南京两地,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闺蜜那样时时刻刻黏在一起。但这份距离却阻隔不了她们彼此的心互相牵挂,互相支持。此行海清还有一个愿望,由于爱萍总是为海清着想,所以特别不愿意麻烦到这个好朋友,而海清却一直希望能帮爱萍的服装店做代言,为她尽一份心力。在她和节目组的一同设计下,此行心愿达成,也让好友大为感动。

凌晨寻馄饨摊儿 好友相聚笑中带泪

在节目中,海清不仅要认真学习柴火馄饨的做法变身厨娘,还要和主持人李咏一同用三十多元钱买到所有的食材。为了完成任务,海清开玩笑说实在不行就“耍赖”刷脸,但最后善良的她还是用身上的一支香水,和摊主加微信支付等方式买到了全部材料。为了呈现出最原汁原味的柴火馄饨,海清还打车在南京街头转悠,一直到半夜三点才寻到了真正的一个街头馄饨摊儿,在她的真诚打动之下,老板同意出借。在海清看来,不论是做什么,只要能真的让好友吃到那一份最熟悉的味道,那么付出多大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相聚当日,好友爱萍看着海清与小演员拍摄的童年短片,不禁泪如雨下。当播放画面定格在了海清手持着当年橘子冰棍儿的那一幕时,海清突然现身,手中还拿着同样的一只冰棍。当年给爱萍买好多好多冰棍的愿望再次被唤起,两人都泪光闪烁的大笑着。

这一期节目让观众们认识了一个镜头外的海清,温柔细腻,做事严谨,带着小小的完美主义,而她和好友相伴几十年的这段感情也令人印象深刻,这种平凡友谊中流露出的历久弥坚更是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