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老大搬家百余小弟到场庆祝 被上百警察一锅端

来源:参考消息
2016-08-19 15:29:18
分享

黑老大搬家百余小弟到场庆祝 被上百警察一锅端

  现场图

“老大”办乔迁宴,百余小弟到场庆祝,场面颇有范。不过,正当他们觥筹交错之际,120名警察突然现身,将这个涉黑、涉恶团伙从老大到小弟来了个“一锅端”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金坛警方获悉,当天警方当场缴获甩棍、电棍、砍刀、手铐等器械十余件,抓获并审查涉案人员110余名。

男子街头遭暴打

牵出涉黑“东哥”

7月9日晚上,金坛东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金坛区法院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有群人将一名男子打得不省人事。警方赶到后,立即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抢救。

起初还以为这是普通斗殴,民警进一步调查意外发现,这是起涉黑案件。据被打男子称,自己帮朋友担保借了6万元钱,结果朋友还不上钱逃走了。“东哥”找他要钱,把他非法拘禁和毒打,在毒打胁迫之下,他写下了3万元的借条,才得以脱身。

民警们随后调查发现,男子口中的“东哥”,黑龙江人,在金坛当地小有名气,手下会集了一帮小弟,最近1个月在金坛地区,聚众斗殴、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犯案多起,影响恶劣。

东城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全力侦破此案。

乔迁晚宴现场

警方“一锅端”

“8月6日,‘东哥’将会在金坛一家饭店举行乔迁之喜,其小弟也是所有涉案人员都会到场。”金坛区公安局得到消息后,准备在这一天来个“包饺子”。

当天晚上6点40分,前来参加喜宴的“小弟们”陆续到达,在金坛区公安局统一部署下,120名警员分批次,以小组化运动模式突击进了酒店。“不要动!手放桌子上!手抱头!” 行动小组携枪进入宴会厅,把所有人给震住了。据参与行动的民警回忆,当时很多警察都配了枪。

警方当场缴获了甩棍、电棍、砍刀、手铐等器械十余件,抓获并审查涉案人员110余名。至此,一个以讨要债务为名的涉黑、涉恶团伙,被金坛警方一网打尽。目前,团伙的十名核心成员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遭拘禁男子

现场获解救

啼笑皆非的是,在参加8月6日晚宴人员中,竟然还有一名遭非法拘禁当事人。受害人程旭(化名),是金坛本地生意人,前几年家中房子装修,贷款几十万,后来生意亏损,无力偿还。辗转多次,“东哥”团伙接手来催债。催债两次之后,这伙人失去了耐心,便将程旭从家中强行带走,关到一家宾馆内,并反复逼着程旭打电话借钱,稍有不从就毒打,被非法拘禁长达两个星期。

程旭说,后来听说“东哥”买了新房要庆祝,请“小弟们”吃饭,没有人看管他了。于是,“小弟们”就强逼着他一起去参加晚宴。可晚宴不是白参加的,“去的人要出1000块份子钱,要我也出,我没钱,东哥说借我1000块钱 。”

没想到,警方抓捕行动,阴差阳错地解救了程旭,不然他“还不知道要受多少折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