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天发13553条诈骗短信 没骗到1分钱被判3年

作者:吴海波 来源:环球网
2016-08-19 15:14:02
分享

(原标题:4天发了13553条诈骗短信,被抓获归案)

没有骗到一分钱,一名“90后”男子4天发了13553条诈骗短信,仍被法院判刑。昨天,这名男子因假冒银行和司法机关的名义,发送真假难辨的各种短信,受到法律制裁。

“尊敬的客户您好:我行将于24:00之前扣除您账户年费1260元,如有疑问详情咨询我行客服中心400-089-2251【中国农业银行】。”收到这样的短信,一些不知真假的市民赶紧打电话过去咨询,一不小心就陷入了诈骗分子精心布置的圈套。

本案中,24岁的王某采取广撒网的方式,群发此类短信进行诈骗,不想还未骗到一分钱,就被抓获归案。

去年12月7日至12月10日间,王某乘车从长沙至武汉江夏区庙山开发区游玩。他用笔记本电脑、信号发射器等设备,以银行官方客服电话的形式,给不特定手机用户群发虚假扣费信息短信进行诈骗。4天时间内,他发送13553条。

12月10日下午,王某在庙山开发区某连锁酒店内被抓获。警方从他乘坐的车内查获2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信号发射器等作案工具。

据王某交代,他利用发射器群发诈骗短信,只要有人按照短信内容回电,接听电话的人就会设下圈套,使受害者上当受骗。诈骗方同时以转账方式,给王某发放数百元的酬劳。

近日,江夏检察院提请公诉,指控他诈骗犯罪。江夏区法院认定他诈骗罪名成立,被判刑3年3个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