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中国综艺节目删韩艺人镜头 萨德引反韩情绪扩散

来源:环球网
2016-08-19 14:53:36

韩国艺人黄致列因出演中国综艺节目《我是歌手》在华一跃成为著名歌星。日前,黄致列受邀参加中国一档娱乐节目的录制,但在播出时却被发现有他出现的镜头被编辑或删除。韩国《中央日报》8月19日称,这是自韩美宣布“萨德”反导系统入韩后,中国主办方取消韩国艺人参加中国活动或演出后发生的最新事例。

报道称,在浙江卫视13日播放的《挑战者联盟第二季》中,黄致列作为嘉宾出场并完成拍摄。但在播放中几乎找不到黄致列的身影。在3-4个场景中,他的身影都是暂时出现,且在要出现正脸的部分,被电视台用节目图标或字幕打上了马赛克。

有分析认为,中方禁止或限制韩国明星出演的“禁韩令”和“限韩令”正变成现实。

在节目播出后,黄致列的粉丝发现了这个问题并在网上发了抗议帖子。但也有很多网友跟帖表示,“不让韩国人出场做得很好”。《中央日报》说,这充分体现韩国宣布部署“萨德”系统后在中国人之间迅速传播的反韩情绪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