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竞选团洗牌 好斗主战派上场

来源:新华网
2016-08-19 14:53:36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9日报道,在民意调查下滑之际,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大改组竞选团队,委任一个保守派新闻网站的执行主席为其竞选运动的行政总裁;并擢升1名女顾问为其竞选经理。而走温和路线的竞选主席马纳福特,则被视为遭到“边缘化”。这一人事变动,显示特朗普执意延续其好斗风格。

特朗普竞选阵营18日宣布,保守派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站执行主席班农已成为特朗普竞选运动的行政总裁。而多年来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共和党民意调查专家康韦获委任为竞选经理。特朗普在17日的声明中称,他认识两人已有多年时间,认为他们能力极为出众,深信他们可帮助自己在总统选战中得胜。

这是特朗普团队2个月以来第二次重大高层人事变动。他于6月份辞退时任竞选经理莱万多夫斯基,其职权由竞选主席马纳福特取代。马纳福特在过去数月来一直试图“柔化”特朗普的尖锐形象,但特朗普最新的人事调动意味着他已唾弃马纳福特较为传统竞选策略。有评论认为,特朗普团队最新的大改组,发出了非常清晰的讯息,显示他打算“按照自己的主张”与认同自己性情的朋友并肩打完这场选战,无意改变其战术。

莱万多夫斯基18日形容班农是“街头斗士”。《华尔顿邮报》称班农和康韦都支持特朗普“好斗的民粹主义”。2人获擢升,无疑令马纳福特在特朗普团队内的影响力大减。但其竞选团队在声明中称,马纳福特仍会留任竞选主席和首席策略师职务。

特朗普这次重整竞选团队,正值他民意持续下滑之际。一些最新的民调显示,特朗普所得支持率较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平均落后约7个百分点。有分析认为,特朗普竞选团队这次“大洗牌”,也为了摆脱马纳福特早前被曝光收取乌克兰亲俄人士献金丑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