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迭尔食品有限公司因排水污染物超标被罚款

来源:千龙网
2016-08-19 14:53:36

千龙网北京8月19日讯 近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发布京环保监察罚字〔2016〕12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北京马迭尔食品有限公司因排水污染物超标被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处5902.1元罚款。

资料显示,2016年6月22日,北京市环保局于对北京马迭尔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同时在 北京马迭尔食品有限公司污水总排口进行了水样采集,之后委托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进行了监督性检测。2016年7月4日,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出具了报告编号为CC16048的检测报告,检测结果显示该公司排放的废水中化学需氧量117mg/L、悬浮物32mg/L,超过了《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307-2013)中规定的排入地表水体的水污染物A排放限值(化学需氧量20mg/L、悬浮物5mg/L)。

北京市环保局表示,以上事实均有现场检查笔录、调查询问笔录、营业执照复印件、授权委托书、身份证复印件、检测报告等证据为凭。北京马迭尔食品有限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第七条的规定。北京市环保局于2016年8月4日告知该公司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该公司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北京市环保局依据《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第七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北京马迭尔食品有限公司处5902.1元人民币罚款。

据悉,北京马迭尔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李永清。根据北京市环保局要求,该公司限于接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持行政处罚缴款书到公司存款账户银行以转账的方式缴纳罚款,未在银行开立账户,以现金方式就近到银行的对公营业机构缴纳。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北京马迭尔食品有限公司如不服处罚决定,可在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环境保护部或者向北京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海淀区人民法院起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处罚决定的,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马迭尔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位于北京市密云区。该公司生产的核心产品为冰棍、冰淇淋、面包、酸奶等。据报道,去年,该公司生产的瑞士咖啡冰棍曾因大肠菌群超标近5倍上黑榜。而其总部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马迭尔宾馆基础上,于1993年改制组建的现代企业集团,现已形成旅游宾馆服务业、食品加工业及旅游景区服务业等产业,是黑龙江省知名的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