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16年,命案逃犯漂白身份成寺庙住持

来源:新华社
2016-08-19 14:50:36

新华社合肥8月1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陈诺)16年前伙同他人杀害三人后潜逃,并在逃跑期间出家,最终在一寺庙当上住持。近日,安徽省蚌埠市警方通过人像比对,发现东北籍故意杀人犯张立伟与安徽省凤阳县龙兴寺住持孙红涛照片疑似。通过进一步判断核查,确定了孙红涛就是黑龙江省大庆市上网的命案逃犯。

2000年11月8日晚,张立伟伙同他人携带管制手枪、尖刀杀害三人后潜逃。经警方初步调查,张立伟当年潜逃至安徽省九华山出家,法号释广闻,2002年前往安徽省凤阳县龙兴寺,并在2014年底升任该寺住持。

据介绍,在逃期间,张立伟还漂白身份,化名孙红涛,于2008年3月11日,在安徽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区马寨派出所取得户籍。2009年初,其户籍迁入安徽滁州市琅琊区。

在龙兴寺期间,张立伟先后当选为凤阳县政协委员、滁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滁州市政协委员,2016年任凤阳县佛教协会会长。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立伟被羁押在看守所,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